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他们齐聚这个地铁站 为“信用”站台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27日下午,“诚信甬城,用信践行”信用主题宣传活动在轨道交通鼓楼站举行。

  宁波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鲍佩云介绍,诚信一直是宁波精神的主要内涵,市委市政府提出“信用宁波”建设口号,10多年间基本构建了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支撑,以共建共享和联合奖惩机制为关键,以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为重点,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信用也让城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让政策实施更加精准见效,不断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

  宁波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立表示,诚信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宁波涌现了一大批诚实守信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今后要更加注重抓好诚信制度化建设、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擦亮“信用宁波”建设金名片。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信用典型案例”颁奖仪式,发布了宁波市信用建设十大优秀案例以及十大特色应用。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宁波公交总公司36路班组长陈霞娜分享了她的“五心”服务法,阐述了她对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理解和感悟。

  活动上还发布了“诚信倡议”,呼吁全市市民做建设政务诚信的积极参与者,做商务诚信的自觉维护者,做社会诚信的有力推动者,做司法公信的坚定践行者,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共建共享信用宁波!

  市民现场体验公共信用报告查询、“天一分”激励应用,踊跃参与信用知识问答。

  不少市民在试用“天一分”享受到相关优惠后,对个人信用的高低有了更高的认可度。他们说,今后打算参加更多公益活动,提升自己的“天一分”分值,享受更多生活便民的优惠福利。同时,也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信用宁波”的重要性。(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