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第6年了 这群可爱的人专程赶到郑美凤的桔子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每年11月底,北仑百灵鸟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总惦记着一件事:春晓昆亭村郑美凤家的桔子是不是该丰收了?11月28日这天,他们直奔春晓,从上午9点忙到下午1点半,将近5000斤桔子全部采摘、打包完成。

  70多岁的郑美凤患尿毒症多年,由于身体虚弱,打理果园的活儿只能落在老伴身上,每逢丰收季,来不及采摘的桔子只能烂在树上。六年前,百灵鸟志愿者们“飞”进果园,一解这家人的难题,他们合力采摘、打包的桔子,通过朋友圈转发,被爱心人士认购一空。从此,成了彼此间的一个约定。如今,爱心又如约而至。

  当天一早,郑美凤早早候在门口,其实她前一天刚刚做完血透。“你们每次都来,我心里感激,能坚持的话,就一定来等着你们。”

  据悉,今年的采摘队伍特别庞大,除了百灵鸟志愿者外,还有迷彩先锋志愿队伍,以及来自当地博平小学的20多位老师和家长代表、万华化工10名员工、宁波大学梅山校区10多名研究生。

  这支爱心队伍强势“承包”了整片果园。采摘桔子、挑担运送、称重打包、搬运装车……干劲满满的他们每一个环节都配合得默契,效率格外高。

  当一袋袋桔子被打包运送上车,第六年的爱心行动圆满完成。在大家准备返程之际,郑美凤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记相较往年,今年爱心行动的规模和速度更进一步。除了队伍的壮大外,在认购环节中,大家认购郑美凤家近5000斤桔子的同时,还“承包”了春晓另一个困难农户家的近2000斤桔子。往年,认购桔子的“散户”不少,但今年博平小学的家长和老师们直接包揽了其中5300斤,宁波钢铁又买下1000斤。

  这两个“大户”认购后,桔子明显不够分了,于是很多提前认购并付了款的志愿者和爱心市民索性将钱转化为爱心款,捐赠给了郑美凤一家。(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