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千里之外寄来手绘画 "毛衣奶奶"织就人间大爱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9日中午,宁波市鄞州区东胜街道曙光社区的“毛衣奶奶”李素玲老人收到了一份来自千里之外甘肃天水的快递。快递里,有一幅画和两封信件。

孩子们送给李奶奶的画。(王博 摄)

孩子们收到爱心毛衣。赵杰 摄

  这幅画上,一位戴着眼镜的老奶奶,面容慈善,手里握着两根长针正在聚精会神地织着毛衣。在奶奶身边,有五个可爱的孩子,他们身着五颜六色的毛衣,幸福地笑着,嘴巴里仿佛在说:“谢谢奶奶”“祝您健康快乐”。image_4

  两封信,一封是幼儿园老师雷荣荣写的,一封是学生刘莹写的。

学生刘莹来信。王博摄

  “敬爱的李奶奶:您好!我是清水县白驼镇董堡小学学生刘莹,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给您写这份感谢信。您的爱心毛衣不但暖和了我们的身体,更日暖和了我们的心灵……”

老师雷荣荣来信。王博 摄

  “尊敬的李奶奶:我是甘肃省清水县宁波小学的老师雷荣荣,您委托宁波壹行人公益团队寄过来的爱心毛衣,我们已经全部送给贫困学生了。孩子们从来没有这么漂亮的毛衣,他们穿上您亲手织的毛衣,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代表受捐赠的全体学生,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今年11月初,奶奶把毛衣交给赵杰。王博 摄

奶奶正在织毛衣

  据介绍,80岁的李素玲老人拿爱心编织毛衣送给贫困儿童,已经坚持了5年,累计捐出去的毛衣超过100件,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毛衣奶奶”。

  今年11月初,老人委托宁波壹行人公益联盟负责人赵杰把20件爱心毛衣捐赠给贫困学生。毛衣件数不多,也不是很贵,但这些奶奶一年辛苦的付出,每一针一线都凝聚了浓浓的爱。12月初,赵杰一行人带着奶奶的毛衣和书包、图书、校服等一批爱心物资赶赴甘肃清水县白驼镇宁波小学,在学校老师雷荣荣的牵线联系下,将奶奶的毛衣分别送给了白驼镇宁波小学、化岭小学、水眼小学共3所学校的20名贫困学生。(宁波文明网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