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寒潮天 城管义工用“爱心姜茶”为甬城+1℃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清晨,寒风吹遍甬城每个角落。零下4℃的气温把人冻得鼻头通红。10余位宁波城管义工“奉茶使者”分8路走上城市街头,向坚守岗位的一线户外工作者奉姜茶。暖暖的姜茶瞬间融化寒意,暖胃更暖心。

  为了防止姜茶变冷,一杯杯手提式袋装姜茶被整齐码在保温箱里,这些都是城管义工们起早煮的。“我们得确保大家拿到姜茶时还是热乎的。”城管义工黄丽鸣说。

城管义工向户外工作者奉姜茶。

  此外,这次奉茶,义工们还用上了5.2升的超大容量保温壶,可足足装20多杯热姜茶。带着姜茶,义工们沿呼童街、中山路等街区徒步而行,向一线户外工作者送温暖。

  “你们辛苦了,快喝杯姜茶驱驱寒气吧,天气寒冷,请注意保暖。”城管义工之星林佩婷捧着热气腾腾的姜茶,塞到环卫工人手上。“真是太热心了,你们也辛苦了。”环卫师傅点赞道。一路上,城管义工先后在鼓楼商业圈周边向环卫工人、交警、市政抢修工人、执法队员、保安师傅、快递外卖小哥等送出近100杯姜茶。

城管义工向户外工作者奉姜茶。

  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刘拥军告诉记者,目前,31座“爱心茶亭”分布在户外工作者较为聚集区域,常态化供应热茶。

  他还代表城管义工协会承诺:最低气温低于0℃时,每天上午8:00至10:00或16:00至18:00时间段内,将有8支城管义工“奉茶使者”队伍,在主要的城市大街或商业综合区块周边奉姜茶,每天不少于500杯,覆盖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奉化、高新区、大榭8个区域。

城管义工们正在分装姜茶。

  寒潮侵袭的此刻,一杯姜茶、一声问候、一个微笑,将化作寒冷冬日的温阳。

  记者了解到,自项目运行以来,市城管义工协会已累计受赠“爱心冰箱”40台(2020年7月已全部转赠一线养护单位)、茶水桶32只、定制“爱心茶亭”31座,送出饮品10万多瓶、茶水10万余杯,社会捐款达33.7万元,参与志愿服务的“奉茶使者”超过5万人次。(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