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长河妈妈”们为贵州孩子织了2021条爱心围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红的、绿的、蓝的、彩虹条、斑马纹;“平针”、“反针”、“元宝针”、“心心相印”;流苏、绒球、棒棒糖……各种颜色、织法和装饰的爱心围巾,12月29日上午在宁波市长河镇政府会议室里叠放得整整齐齐。

  这些由长河镇妇联牵头组织当地2000多名妇女同胞共同织出的2021条爱心围巾,即将启程给往千里之外的贵州娃,让他们在这个冬天感受到来自宁波“长河妈妈”们的温暖。

  这些爱心围巾不仅花样丰富,各有特色,不少“长河妈妈”还有心地配上了手写的新年祝福,装进精致的包装盒内——“亲爱的小伙伴,献上一条围巾让整个冬天暖暖的”;“希望今天织的这条围巾能温暖你一冬,伴你取得好成绩”……纸短情长,字里行间满满都是爱。

  “又是一年寒冬,我们想到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编织一个暖冬的爱心活动。”长河镇妇联主席张吉芳说,活动由长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镇妇联、镇关工委、镇女企协联合承办,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一推出,大家的热情和参与都大大超乎了之前的预期。

  长河镇的妇女同志们都积极报名要当志愿者,但不少人却为了难:围巾怎么织呢?为了让更多的“长河妈妈”们编织出爱心围巾,长河镇妇联于12月15日组织了“把爱织进围巾”主题现场教学培训,邀请了慈溪市妇联的爱心姐姐编织队员手把手传授编织技。

  你一针、我一线,“长河妈妈”们动起来了。从活动发起后的短短半个月时间里,镇妇联就收到了来自全镇各级妇联组织、“长河妈妈”们编织好的爱心围巾2000多条。更有长河镇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蓝天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荷花在得知此次活动是为了给山区的孩子送温暖后,直接捐赠了四大箱围巾。长河镇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还把新手制作的手链、草帽和自己喜爱的毛绒玩具装箱送过来,并配上爱心视频的二维码和拥抱照片,寓意给山区孩子一个爱的抱抱。

  现在,满载着“长河妈妈”们爱心的围巾包裹正在发往贵州省黔西南州钱相街道第四小学和民族小学的路上,预计孩子们一周后就可围上这些花色各异的爱心围巾了!(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