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红马甲”用光和热温暖冬日甬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2日,地冻天寒,却依然有明媚阳光。“梁叔叔帮你上学”志愿团队新年首次活动走进江北区慈城镇黄山村,开展“关爱贫困儿童,践行精准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儿童送上慰问礼品和爱心人士的助学款。

  新年伊始,宁波“红马甲”积极行动,把志愿服务的光和热洒满寒冬中的甬城。

  元旦期间,宁波各大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在宁海县上金谷文化旅游风景区,宁海岔路阳光公益服务社的志愿者在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现场提示游客佩戴口罩,提前扫码,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有序入园;宣讲文明旅游知识。

  奉化区溪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剡溪志愿者协会开展“护航5A、暖心驿站”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蒋氏故居景区武岭门设置摊位,为来往的市民游客及环卫工人送去2021年的第一份温暖。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将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以社区(村)、交通枢纽、景区景点、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为主要阵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开展文明养成志愿服务、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环境维护志愿服务、平安建设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在今年春运中,我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将在重点路段维护交通秩序,在主要道路沿线设立休息站,为出行返乡的群众供应茶水、检修车辆。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及地铁售票点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旅客提供车站信息咨询、自助购票取票指导、候车乘车引导等志愿服务,为旅客搬运行李、扶老携幼、提供坐垫雨具、医疗服务、应急处置、手机充电、发放春运手册、公交地图等提供方便。(综合宁波日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