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最美上学路 这条路上全是萌萌哒的稻草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上世纪80年代,田间地头是孩子嬉戏打闹的乐园,稻草是孩子们的玩具。对城里的孩子来说,这样的田园童趣似乎很难找寻了。

  1月10日,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在镇中心小学上学路上举办了一场“编织美丽 找‘稻’童趣”首届稻草人文化艺术节,新老宁波人在一起扮靓家园,现场玩嗨了。  

  这段路并不算长,沿途30多个形象各异的稻草人栩栩如生。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稻草人的魔法世界。现场,有漂亮的白雪公主、可爱的小黄人等动画形象,有疫情期间逆行的白衣天使,还有戏剧人物、农民音乐人等。

  这些可爱的造型都是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通过前期征集评选出来的最美稻草人。昔日里熟悉的卡通形象突然出现在上学路上,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负责教扎稻草人的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捏、捆、扎等各种手法,在爸爸妈妈的带动下,孩子们很快就上手了。在一声声欢呼声中,DIY的稻草人就完成了。

  “我们学校门口有这么美的上学路,有这么多有趣的稻草人,春节我就有地方玩了。”在东吴镇中心小学上四年级的向成程忙不迭地让父亲给他和稻草人拍照。

  向先生的老家在重庆,一家人2012年就来到东吴镇。“以前每年春节都要回重庆过年,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就不回去了,留在东吴过春节。”

  东吴镇中心小学有1028名学生,七成学生来自外地,今年很多人选择留守。在东吴生活了8年多,父子俩见证了这个美丽城镇的点滴变化。每逢周末,他们总喜欢去天童老街逛一逛。“天童老街越来越热闹了,经常举办各种活动,我们在家门口还能听上北大教授的讲座,现在孩子们的上学路都装扮得这么美。”虽然是第一次留在东吴过年,但他充满了期待。“在这里过年,肯定一样热闹!”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