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李军赴慈溪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建设工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15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邓晓东一行赴慈溪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建设工作。

  慈溪是全国首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城市。在慈溪,李军一行先后走访了慈溪市逍林镇水云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逍林镇福合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逍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察看慈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建设进展,向基层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的作用发挥情况。

“善商逍林”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

  “善商逍林”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由福合院车子灯特色小村、水云浦粉塑特色小村、林西书香特色小村、联明戏曲特色小村、新园曲艺特色小村串联成线。

走访水云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李军部长一行首先来到了水云浦村。作为“善商逍林”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上的“粉塑特色小村”,该村目前拥有海青姐姐工作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姐妹驿站、惠民中心、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成为巩固思想阵地、留住乡愁记忆、传播文化文明的精神家园,让村民“身有所栖、心有所寄”。

  随后,李军部长来到了福合院村。作为“善商逍林”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线上的“车子灯特色小村”,非遗项目“车子灯”是该村文化的一大亮点。

福合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逍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镇文体中心为主要阵地,发挥大统筹作用,最大程度实现理论宣讲服务阵地、队伍、活动项目的整合,是群众学习科学理论、举行文体活动、开展文明实践的一个综合性场所,做到了“实践所搭台、各部门唱戏、让群众受益”。目前全镇共有注册志愿者1万余人,拥有镇级志愿服务队30多支,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环境整治、五水共治、文明引领、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

逍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在调研时,李军对慈溪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慈溪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拓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李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示范线上实践所、实践站的作用,积极探索有效方法、路径、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抓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推动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常态。(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