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温暖过寒假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16日,宁波市奉化区妇联邀请宁波求真学校的20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让孩子们跟着消防员叔叔学习消防知识,和爸爸妈妈一起提前感受过年的快乐。

参观消防车辆装备

  在指导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参观了重型大流量泡沫水罐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等消防车。小家伙们一个个攒头攒脑地争相观看,还登上车子跟它们来了次“亲密接触”。

灭火防护服穿戴互动

  消防员叔叔还拿出了自己的战斗服,邀请小朋友们穿上它,体验一回小小消防员的感觉。“战斗服好重呀,消防员叔叔们真不容易。”一位小男孩说道。小朋友们还自己动手操作救援装备,亲身体验消防员叔叔平日的工作内容。

云梯消防车登高体验

  “哇塞,好高啊”小朋友们被眼前的“庞然大物”惊呆了,一个个嘴巴都张成了“O”字型。原来是“空中巨人”云梯消防车来了,车上设有伸缩云梯,长度有几十米高。小朋友们在消防员叔叔的保护下登上了云梯,也做了一回腾云驾雾的“孙悟空”。

  在奉化区书法家协会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拿着毛笔有模有样地写“福”字,瞧他们握笔的姿势、认真的神情,俨然一位位技艺高超的小书法家。

变身小小“书法家”

  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写对联、写“福”字,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写完后,还互相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整个大堂充满着新春喜庆的气氛。

  活动最后,区妇联向外来务工人员家庭赠送了新春大礼包,并给予他们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带着孩子在这里喜气洋洋迎新年,开开心心过大年!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