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幸福巴士”让群众的幸福体验可讲可看可参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浙江省委宣传部通报表彰了2020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慈溪市委宣传部推送的“‘幸福巴士’开到群众身边”等10个项目被评为创新项目。

  为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宣传思想工作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慈溪市创新推出了“幸福巴士”活动载体,全域化开展市民幸福体验日活动,让群众感受生活的美好变化、共享全面小康建设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成就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植基层、深入人心。

  慈溪市通过“幸福巴士”连点成线,常态化组织广场主题活动、政务开放活动、幸福共享活动,免费提供医疗健康、休闲旅游、文化文艺、志愿服务、企业体验等活动,“教育+体验”并重、“参与+服务”同行、“长效+协同”兼顾,让群众的幸福体验可讲可看可参与,在体验中感悟文明、凝聚共识、激发精神。4年来,已培育慈溪市、镇两级幸福体验点371个,集中开出“幸福巴士”1600余辆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2.6万余人次,各体验点常态化开展幸福体验活动2000余场,累积惠及群众70余万人。

  “幸福巴士”开到群众身边,以服务聚民意,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

  去年3月初开出的“平安回家、幸福巴士”,将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新慈溪人”免费接回慈溪,让“新慈溪人”感受家人般的温暖;

  慈溪市妇联组织的“美丽巴士”汇集血压血糖检测、家居除螨等21项惠民服务,每月集中一次开进基层,服务群众近万人次;

  慈溪保利剧院开放“艺课堂”高端艺术家课程,以“1元钱”免费听陈佩斯等艺术大咖讲课,累计举办60余场,惠及1.2万余人。越来越多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爱教基地、精品乡村、文明实践点以及部分商家企业等作为幸福体验点,提供各具特色的互动体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体验美好生活的需要。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