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为在甬过年的劳动者送上一份腊八粥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严冬岁末,腊尽春回。今天是腊月初八,也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巧合的是,这一天还是“大寒”节气的开始。

  “腊八”巧遇“大寒”,在“小寒大寒,冻成冰团”的时日里,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可以驱寒保暖,增加身体御寒能力,还能预防寒邪外感,调理肠胃,是保健养生的佳品。

  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腊八”的福利,感受到冬日里的这份暖心,宁波多地志愿者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以各自的方式给在甬过年的劳动者送上一份腊八粥。

  地点:余姚大岚镇

  1月20日上午,余姚12名爱心人士带着一早熬制的腊八粥,驱车来到大岚镇,走村串户给有需要的山区村民家庭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同时还给老年人赠春联、棉被、保暖帽等礼品,让大家感受到腊八节日的温暖。

  地点:海曙区天一广场

  1月20日早上,一群身着黄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海曙区天一广场及周边的大街小巷,为从清晨6点就开始工作的环卫保洁员、执勤城管队员、公安巡警、物业保安等一线户外工作者递上了一碗碗腊八粥、一杯杯姜茶。

  “粥里面的红枣特别甜,早上喝的时候还是烫嘴的!”来自河南的环卫保洁员路秀云赞不绝口。

  地点:北仑郭巨街道

  1月20日早上,在北仑郭巨街道,街道红岸线党建联盟志愿者,天还没亮就将提前熬制了的腊八粥,用餐具进行分装,取粥运粥、发碗递勺、舀粥加糖……为辖区槽罐车司机、消防战士等特殊劳动者送上了200余份热腾腾的爱心腊八粥。

  吃着甜糯的爱心粥,大家纷纷表示不仅人暖了,心里也暖暖的。“感谢每次你们都能想到我们,能喝到志愿者送来的粥,感到很荣幸,一会训练更得加把劲了啊!”北仑沙湾消防站副班长崔慧敏开心的说道。

  地点:宁波各建筑工地

  为了让奋战在城市建设一线的主力军感受节日的气氛,1月20日,宁波市建筑业协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大早兵分三路,带着腊八粥和礼包来到宁波建工信谊小学东安置房项目、宁波建设海曙区高塘项目、新曙光建设春城安置房项目、宁波住宅鄞州区百丈地块项目四个项目部,为坚守一线的建筑务工人员和管理人员送去温暖。

  活动现场,务工人员和管理人员一边喝着暖心的腊八粥、吃着热气腾腾的包子,一边唠家常,都开心得合不拢嘴。当日,志愿者共送出腊八粥、包子和大礼包400余份。(宁波文明网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