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2021年春运志愿服务行动于今日启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了能够让返乡人回家路变得顺畅、安全和温暖,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团市委、市春运办、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21年宁波春运志愿服务行动于今日启动。春运志愿者从今天起,将在各大交通枢纽站点开展疫情防控、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文明督导等志愿服务。

  宁波火车站

  宁波火车南站区域党群志愿服务中心、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车务段团委联合海曙团区委每天组织近20名志愿者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物资发放、秩序维护、咨询引导、劝戴口罩、一米间隔劝导、重点困难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

  宁波机场

  宁波机场每天组织6名党员和团员青年志愿者在航站楼党员“初心站”为旅客提供航班问询、秩序维持、交通接驳引导、自助登机牌打印办理等特色服务。

  轨道交通

  宁波轨道交通志愿服务总队在日常开展轨道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基础上,广泛动员内部党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2021年春运志愿行动中。春运期间,每天将有50余名内部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在宁波火车站、客运中心站、栎社机场站、鼓楼站、樱花公园站等重要站点为旅客提供测体温、查绿码、购票引导、闸机引导、方向指引,提醒旅客先下后上等志愿服务。

  宁波公交

  市公交集团每天组织7到10名职工志愿者在火车站南北广场到达层引导乘客出站,解答出行问询等。

  北仑区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长江路、中河路、大碶等重要地铁站点,提供秩序维护、防疫提醒、购票指引、搬运行李、免费姜茶、特殊人群照顾等志愿服务。(志愿宁波)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