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在宁波过个文明健康年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春节假期,宁波到处是欢乐祥和的景象,更为浓厚的是文明健康过大年的氛围。

  文明健康逛商超

  出门时戴上口罩,进商场前准备好“甬行码”,市民们不用管理员提醒就主动露出手腕进行测温……商场的入口处多了一道“关卡”,却依然和谐通畅;购物时准备好环保袋,结账时选择自助收银机,绿色、非接触已成为购物新时尚。

消费者主动配合测温扫码。

  文明健康倡新风

  下馆子适量点菜,将剩菜剩饭打包;控制菜量,减少厨余垃圾……践行“光盘行动”,餐饮商户争当“文明标兵”。在慈溪桥头镇金刚饭店,入口处贴着醒目的扫“甬行码”提示单,每张餐桌上都有数套公筷公勺。

饭店服务员帮客人打包剩菜。

  文明健康看电影

  取票、测体温、出示绿码、检票……今年春节各大电影院成了最繁忙的地方。这几天,看电影成了不少市民的节日打开方式,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忙碌中,春节档的热闹显露无遗。

  文明健康家庭游

  今年,很多家庭选择了就地过年。不用去追寻远方的诗意,踏踏实实与家人吃顿年夜饭团圆饭,再去附近游玩一两天,感受家门口的绝美风景,也是很祥和美好的春节。文明志愿者协助开展游客文明劝导、疫情防控检查、景区讲解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过一个“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春节假期。

奉化溪口景区

志愿者在景区检查游客健康码

景区检查游客体温。

  文明健康文化年

  线上预约,线下签到……宁波图书馆、宁波美术馆、宁波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也成为春节假期首选。同时,鄞州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联合宁波服装博物馆、紫林坊艺术馆、华茂教育艺术博物馆等,推出“云游”博物馆系列,让广大观众感受鄞州的文化底蕴,进一步丰富春节假日的文化生活。(宁波文明网综合)

宁波图书馆新馆

宁波博物馆新春生肖联展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