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16年未间断 “红色力量”再赴上海献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月13日是正月初二,宁波88名爱心人士放弃休闲,奔赴数百公里外的上海,只为捐献一份血小板,为医院里的病患送去生命的礼物。他们就是宁波市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团队。

  这不是“红色力量”第一次赴沪献血,也不是他们第一次在春节期间去献血。2006年,“红色力量”在队长郑世明的带领下首次从宁波赶赴上海献血,从此以后春节赴沪献血就成了一项传统,从未间断,今年已经是第16年了。

  疾病、灾难、车祸并不因节假日而停息,所以,血液不能断。寒冷天气中献血人群减少,往往给临床供血带来季节性紧张,对于医疗资源和服务高度集中的上海更是如此。而春节期间赴上海献血,已是“红色力量”支援上海保障临床用血的既定模式。

  为救死扶伤,今年宁波88位爱心人士挺身而出,奔赴上海,撸起袖子献上自己的鲜血。

  他们一早起床,然后分坐两辆大巴车,错时赴上海市血液中心参加应急机采成分血活动。

  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两辆车先后到达上海市血液中心,队员们先进行体检,合格者才能献血。到下午三点多,88名队员参加完体检,共86个人上机,共机采成分血140治疗单位量。

  “红色力量”是宁波的慈善名片,这是第16次在春节期间参加上海无偿献血活动。以前,团队每年4次组织队员赴上海市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从2018年开始增加到每年6次常规组织无偿献血,大型国际会议应急无偿献血活动除外。

  平时,这些爱心人士在宁波献血,宁波市中心血站几乎每天都能看到队员们奉献爱心的身影。(综合宁波日报、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