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送汤圆、做花灯...北仑各地花样过元宵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佳节来临,北仑区各地举办丰富多彩活动,情暖新春,欢度元宵。

  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1500份的温暖一早已送达

  “过年好,元宵节快乐……”一大早,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各个小区门口传来一声声祝福,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正在给居民们送暖心汤圆,一颗颗热气腾腾的汤圆,节味十足。

  元宵节吃汤圆,是一种习俗,寓意和和美美,团团圆圆。为了给辖区居民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和温暖,高河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以及热心志愿者早上6点就开始准备汤圆,1500份汤圆从煮、包装到分发都饱含了大家浓浓的心意,居民朋友们在小区门口就能领到一份热气腾腾的汤圆。意外与惊喜在一声声真诚的感谢之中,大家都表示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头,能被社区和物业记挂着特别暖心。

  大碶街道岩河社区:第二故乡节味浓,中外友人一起花样过元宵

  讲元宵、做花灯、猜灯谜、吃元宵……2月25日,在大碶街道岩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外国友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一起参加“第二故乡过元宵”暖心活动,让居民在社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现场,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合作,完成了一个个喜气的花灯。“我们国家没有元宵节,这是我第一次做花灯。”来自喀麦隆的Ismael,提着木制灯笼,穿着汉服,好奇地在花灯间穿梭解谜,感受着汉文化特有的风雅和无国界的节日喜悦。“我喜欢花灯上中国风的图案,古典、神秘,有独特的魅力。”Ismael笑着说。

  随后,大家拍了全家福,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汉服、花灯、灯谜、汤圆······这些中国味十足的风俗,正慢慢传递到世界各地。元宵节犹如一个缤纷的“万花筒”,在外乡居民和国际友人的眼中绽放出了独特魅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在第二故乡”过元宵的别样精彩。

  横河工业社区:元宵暖匠心 “河”你共团圆

  在宁波百佳纺织有限公司的食堂,横河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姚熠萍正在热情地招呼百佳纺织职工,为他们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

  元宵佳节之际,横河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送汤圆进企业的活动,百佳纺织有限公司的党员们则负责起了点位布置、煮汤圆,分发汤圆等任务。

  “希望拿到汤圆的职工们,能够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横河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姚熠萍说,“我们社区也想在建党百年之际,以'留在浙里有犇头'新春活动为开端,串联这次元宵活动,向基层职工展现党建风采、红色温暖。”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