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祭英烈学党史,宁波各地这样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苍松翠柏万年青,缅怀英烈铸忠诚。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宁波各地以不同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陵园,一颗颗炽热忠诚的红心照亮党旗,在宁波各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堂堂特殊的党史课带领党员群众重温光辉历程、传承先烈精神。

  在庄桥革命历史纪念馆,20余名来自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祭奠英烈、学习党史,并用手语献唱《国歌》,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情追思。

  镇海区、北仑区、慈溪市、象山县等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开展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为革命烈士扫墓、敬献花圈,党员、团员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哀思。

  我市各地发挥区内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踏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余姚市通过开展“忆峥嵘岁月、走红色之路”党史现场教学活动,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在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言,集体庄严宣誓,讲解先烈故事。

  海曙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活动,从革命遗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宁海县成立“无名烈士亲人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少先队员、教师以及机关干部等近千人志愿为埋葬在宁海的无名烈士当“亲人”,逢年过节献上花圈,追思缅怀。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裘古怀烈士遗书里的最后一句‘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我也把这一句话的‘回答’,写进了信件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中华民族的未来,有我们新青年!”奉化区松岙中学801班学生陈志博说。奉化的青年学生通过写信的方式,向从百年前从这里踏上革命道路的裘古怀烈士致以深切的悼念。

  网上共缅怀,云端连线传承初心。我市各地因时制宜,借助互联网进行线上祭悼,网上缅怀先烈。

  在鄞州区福明街道的王孝和先进事迹陈列馆,党员群众和烈士之女王佩民进行“云端”连线。王佩民追忆父亲王孝和的英勇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深情动人的党课。烈士家乡的福明街道新城社区还将围绕王孝和先进事迹阵列馆,打造一部原创剧、一部微电影、一场舞台秀、一场阅读会、一支宣讲团等五个红色品牌,传承革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