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电梯加装首次延伸至乡镇片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在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明馨社区港都名仕小区,电梯加装施工工人正忙碌作业。这是今年海曙区首部加装电梯,也是该区2018年启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开展以来,首次延伸至乡镇片区。

图片

  在集士港镇明馨社区港都名仕2号楼3单元的楼道口,电梯加装施工工人正忙碌作业,社区党总支书记庞天兵告诉记者:“目前,煤气管道已经移位,等到天气晴朗,水电管线也将陆续移位,顺利的话,三个月后,居民就不用爬楼梯了!”

图片

  据悉,港都名仕小区交付于2006年5月,共有6个楼道,56户居民,中老年人相对较多。“虽然我们现在正值壮年,但每次去超市购物回来,大包小包拎上楼,也会上气不接下气,以后年纪大了,更加走不动了,看着城里居民楼一部部电梯加装好,我们心里羡慕啊,有机会我们也要装。”去年下半年,住在2号楼3单元5楼的浦先生带着楼道中6户居民的意见找到社区,说明来意。

  “电梯加装是好事,只要楼道全体居民同意,社区全力配合。”庞天兵说,为了促成这项民生工程,社区联合集士港镇、海曙区住建局、电梯公司、业主代表等多次召开协调会,商讨加装事宜,社区还多次向全区电梯加装最多的白云街道安丰社区学习好的经验做法。“集士港拆迁安置小区较多,大部分没有电梯,而随着居民年龄逐年增长,对电梯需求量很大,港都名仕电梯加装又是我们集士港首部,大家都很关注这部‘样板电梯’,我们想以此为契机,使更多的加装电梯在小区不同楼栋、不同单元开工落户,让这项民生工程变成幸福工程。”

图片

 

  这是已经加装电梯的白云街道安丰社区。

  据悉,该楼道一楼、二楼刚好是社区卫生服务站,相对居民住宅,有着天然优势,在社区的牵头下,楼道全体业主顺利通过。此外,由于该小区的煤气供应商是私人企业,原来要求居民支付3000元的移位工本费,在集士港镇和社区的协调下,这笔费用也无需居民承担。“现在我们就等着乘坐电梯上下楼啦!”6楼居民赵先生笑着说。

图片

  记者也从海曙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海曙区将进一步加大加装电梯的力度和速度,全年力争完成100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顺利完成今年加装电梯目标任务,海曙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海曙区将继续完善加装电梯‘储备库’,在去年入楼道现场勘测的基础上,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抓紧开展82个列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以及全区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条件的排查工作,为后续切实推进电梯加装工作明确路线图。”截至今年3月底,海曙区累计完成电梯加装审查69部,建成投入使用48部,即将有10个楼道启动。

  海曙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装电梯涉及诸多因素,而前期促进“邻里一条心”才是工作的关键。为此,海曙区发挥每部电梯20万元补助的政策优势,规范楼层阶梯式出资比例,绘制每户分摊比例参考表格,做好楼道公示。(浙江新闻)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