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曾受到宁波彩虹助学项目帮助的他,现在将爱传递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0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8日上午8点多,宁波市慈善总会来了一位年轻人,他掏出手机通过微信转账捐赠了1万元,并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笔钱要用于定向助学,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思想积极向上的学生。

  小伙子姓陈,是宁波本地人,今年30岁出头。他告诉记者,当年,他在宁波财经学院(原宁波大红鹰学院)读书时,家中遇到了困难,有一位史奶奶通过彩虹助学项目,结对帮助了他,“能在困难之时,通过这个项目得到学费资助,我是幸运的。” 

  “当年的彩虹助学现场见面会,史奶奶因为年纪太大,没有到场。不过我想,受人恩惠,自当知道恩人是谁,而且同在宁波,上门感谢也是理所应当。因此,在见面会后,我特地去拜访过她一次。”小陈说,他至今还记得见面时,史奶奶说的话。老人说,“你不用回报我什么,以后有能力了,去帮助帮助其他人我就很开心了!” 

  大学毕业后,小陈进入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尽管收入不算高,但他勤俭节约,生活条件逐渐好转。前不久,小陈的父亲过世了。“他没有给我富足的物质生活,却给了我最好的精神教育。”小陈说,父亲一生老实本分,做事勤勤恳恳,他也一直教育自己,要记住给予他帮助的每一个人,要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

  1万元,对于小陈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这是为了纪念我的父亲,也是为了感谢像史奶奶一样的好心人。”小陈说,希望这笔钱能帮助到其他品性端正、积极向上的学子,也希望学子们步入社会后,能把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彩虹助学”项目

  “彩虹助学”项目始于2005年,由宁波市慈善总会与宁波晚报社联合推出,是认助者通过认助结对的方式,帮助在甬就读的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的慈善项目。 

  通常在每年5月中旬,宁波晚报和宁波慈善微信公众号上会公开发布150-200名需要救助的学子的情况,开展结对工作;6月上旬,召开见面会,发放当年助学金,助学金额为每位学生一学年3000元,直至大学毕业。结对后,每学年的助学金,认助者可直接交于学生,也可继续委托市慈善总会转交。 (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