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人又一次爱心汇聚守望奇迹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11日,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甬上APP报道了在宁波象山打拼的河南小夫妻陈高光和娄倩倩遭遇煤气爆炸,导致重度烧伤、生命垂危的事件后,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

  当天中午,就有不少热心读者第一时间转发、捐款并留言:“宁波是爱心城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祝早日康复!”“自己虽然不富裕,但也要尽点微薄之力,加油!”“孩子们还等着爸爸、妈妈回家……”“快快好起来,回家买套大房子幸福地和家人在一起”……

  image.png

  

  image.png

  当天,来自宁波全市各地的爱心善款就像洪流,源源不断地涌入象山慈善总会为陈高光开设的募捐账户。截至12日下午4点记者发稿时为止,募捐款已超37万元,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推文阅读量已超8万。

  4月11日晚,象山发布、象山港网站等象山媒体也纷纷转载本报报道,呼吁为陈高光夫妇捐款。

  4月12日中午,象山县丹西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为陈高光夫妻募捐,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募得善款18510元,送到了陈高光亲属手中。

  

 

  同时,陈高光工作的移动门窗店老板,也特意送来了5000元

  据医院传来的消息,目前陈高光和娄倩倩暂时闯过了最危险关头,下一步,将对他们身上的焦皮进行清创,然后马上植皮。

  4月12日下午,象山县慈善总会汇了20万元善款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账户,其中12万元为陈高光手术费用,8万元为娄倩倩手术费。

  陈高光的亲属在得知宁波晚报、宁波的爱心机构、单位和广大爱心人士为之做出的努力后,特地在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后留言,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救助,感谢宁波晚报的热心报道。

  

image.png

  陈高光的堂弟还特地给记者打来电话,动情地说:“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宁波人的恩情,看到这么多好心人的支持与鼓励,我们非常感动,宁波人给了我们最大的温暖。我们会全力救助哥哥、嫂子,有一线希望都不放弃,等他们好起来,再亲自感谢好心的宁波人!”(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