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这位交警,报道上了《人民日报》被全国网友点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7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民警魏杨在路面巡逻时,把骑电动车接送女儿读书的外卖哥朱师傅拦下。事情经晚报报道后,因为朱师傅接送孩子的艰辛,因为交警的温暖执法,受到了宁波市民的极大关注。4月16日,《人民日报》官微头条也转载了宁波晚报的报道,一时间全国网友纷纷为宁波交警的温暖执法点赞!

  

001.png

  引来了广泛的社会关注。除了《人民日报》官微,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客户端、浙江公安官方微信等主流官方媒体平台也进行了转载。

  而4月16日的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头条,以《外卖小哥接送女儿被交警拦下,这个细节令人动容……》为题转载晚报的视频和报道后,短时间内文章的点击量就超过了10万 阅读量,点赞数超过3.5万,有超过1万的“在看”量。

  在文章的留言区,全国网友纷纷留言点赞魏杨的暖心执法。 

  网友“上将军”说,为宁波警察点赞,值得学习。

  网友“sandbm”说,点赞!不是简单的交警执法,能深入了解,联动解决根源问题,才是真正的执法彻底,执法为民!

  网友“代码之夏”说,为交警点赞,人民的警察为人民,社会肯定会越来越好;亦为有责任担当的这位父亲点赞,生活再难,毫无怨言,负重前行。 

  网友“岁月无声”说,越来越多相似的事例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法不容情渐渐变得法带温情,这个社会在转变,人民也在转变,转变的越来越有温度,越来越爱这个社会!

  ……

  面对广大网友的赞誉,魏杨有些不好意思:“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会得到大家这么多关注。当然,我也希望社会上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关注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这个群体,去看到他们的生活不易,去体谅他们的艰辛。 ”

  “对当事外卖员朱师傅来说,如果大家能对他多一份照顾,那他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魏杨说,据他了解,晚报的报道刊发后,不少爱心市民和单位,都提出给予朱师傅和他的家庭一定的关怀和照顾,有的想直接给物质关怀,但朱师傅拒绝了,他想给女儿传递一种自强不息的信念,“我觉得这样真的蛮好的。”

  最后,魏杨也想再次提醒广大的电动自行车车主,一定要遵守交规,佩戴好安全头盔、不要违法载人,在经过路口的时候,不要闯红灯,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人民日报、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