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镇海志愿者手工做月饼,为失独家庭送去节日的温暖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真是太感谢你们,逢年过节都来看望我,还给我送来了月饼,虽然家里遭遇了不幸,但社区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们倍感温暖。”9月9日一大早,宁波镇海蛟川街道青枫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刚出炉的月饼,给社区的失独老人傅大爷提前送去了中秋节的问候。

  临近中秋佳节,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中秋佳节氛围,蛟川街道青枫社区开展了“月圆中秋,情暖青枫”活动,网格长和社区志愿者们亲手制作月饼,为辖区内的失独家庭、80周岁以上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温暖。

  “亲手做出来的月饼跟买的比起来,味道肯定是不一样的,不仅材料好,更重要的是月饼里面添加了甜蜜蜜的人情味。”志愿者马阿姨拿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说。 

  社区提前准备好了做月饼的面团、馅料,还邀请了专业的面点师傅来现场教做月饼。在面点师讲解指导下,大家按照流程开始动手制作月饼,和面、包馅、压模……大家分工明确,协同合作,制作了几十份月饼。

  忙碌了一上午,一个个包裹着浓浓爱心的月饼新鲜出炉。趁着月饼还热乎,社区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将月饼送到辖区的老人家中。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共同集资购买了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间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失独老人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生活,重拾生活信心与勇气。

  “我们社区举办这个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也能让辖区的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尤其是失独老人,让他们‘失独不失爱’。”青枫社区党委书记戚贺杰说。(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