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路人要求好好表扬他!原来,这位宁波辅警做了这件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9月8日上午,宁波海曙交警集士港中队收到一条市民发来的找人微信信息:从对方发过来的几张图片中可以看出,是一名辅警在推坐轮椅的老人过马路,并且还给她买了包子。这名发微信的市民还要求交警中队好好表扬一下这名辅警。

王女士发过来要求表扬的微信信息

  图片中的辅警叫陈恒夫,今年已经57岁。事情还要从9月7日下午3点40分左右说起,当时在海曙春华路与香雪路路口,有一名坐轮椅的老太太独自过马路。老太太的情况看上去并不好,自个儿吃力推着轮椅缓慢前行,眼看绿灯快要结束了,连半幅道路都没通过。

  说来也巧,辅警陈恒夫此时开着摩托车巡逻经过。看到这一情景,他立即靠边停车,准备帮老人过马路。走近一看,他发现情况有点不对劲,老太太身上衣服破旧,脚上连鞋都没穿,轮椅也有不少锈迹。

王女士拍下的照片,辅警给老人买了包子

  陈恒夫立即意识到不对了,他二话没说就抓住轮椅,一边推着过马路,一边问老太太情况。可惜,老太太神志有点不清,无法正常沟通,更说不清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显然是一名失智老人,面对这种情况,陈恒夫推着她过马路后并没有离开,来到集士港卫生院门口,他立即通过110联系辖区派出所要求协助。等候期间,陈恒夫又跑去马路对面,买了三个包子给老人充饥……

  陈恒夫帮助老人的这一幕正好被一名过路群众王女士看到了。她是某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当天驾车和同事一起去集士港卫生院去看望一名老人。在经过路口时,她就注意到了那名坐轮椅的老太太。出乎职业习惯,正当她准备让同事下去帮忙时,辅警率先“出手”了。

  王女士拍下了陈恒夫买包子的场景,并且也帮忙拨打了110。她还问陈恒夫的名字,但对方啥也没说,等到派出所民警抵达后就离开了。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她特意找上门,为得就是好好表扬一下这名热心辅警。

  据了解,热心辅警陈恒夫已在海曙集士港交警中队工作十多年了,一直表现出色,曾三次荣获三等治安荣誉奖章。据其同事介绍,陈恒夫为人耿直且有爱心,经常帮助别人,工作也兢兢业业。以前他在望童路与学院路路况站岗执勤时,就有不少驾驶员找上门要求表扬他。(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