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浙江宁波:“门前三包”打卡机制,数字赋能争创“文明工业社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我是党员,我第一个报名......”“明天上午我调休,我报名参加......”自发起招募文明先锋志愿者以来,企业员工们踊跃报名。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宁波北仑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行“一企一责任田一打卡”门前三包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组建由党员志愿者为先锋的人亚先锋党员志愿者队伍,进行每周“预约式打卡”,即一次集中环境整治行动、一次文明劝导行动,并建立常态机制,让企业门前先干净起来,让每个企业动起来。

  从上周开始,截止目前,8家企业“预约”行动,参与人数达100余人次。“员工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得这是件好事。如果每家企业都能将门前的环境卫生清理干净,那么,我们整条路面都会很干净。道路交通也是一样,每家物流企业能管理好自个的集卡车辆,那么,拥堵现象会大大下降。”宁波天翔货柜党支部书记王疆萍说道,“我们党支部会管理好自己的责任田,积极配合组织交代给我们的任务。”

  除此之外,在物流园区管理与服务高职能配置下,“锋领物流”党建联盟行动起来。在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下,成立了交警、城管、环卫、物流企业等物流线党建联盟,组建了以园区内物流企业党员骨干、企业骨干为主要力量的“红蚂蚁”文明志愿服务队。

  联盟成员以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入驻到“物流园区交通道路管理群”微信群,每日进行交通、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巡逻,发现不文明行动,立马在微信群内进行反馈,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同时,社区还将进行“红黑榜”公布,对于企业门前卫生环境情况进行公布,对于门前不文明现象较多的企业,进行预约座谈,督促他们改善,以促进文明“保鲜”。

  据了解,社区党委还根据产业特性进行有针对性文明专项行动。物流企业重点在于交通劝导,工业企业则侧重于环境卫生整治。““门前三包”的内容、侧重点不一样,但意义一样,都是把企业的主体责任纳入进来,形成共享共治的格局。”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说道。(仑传)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