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彭佳学对咸祥中学学生来信作出批示,创新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青少年为家乡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9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对咸祥中学学生李晞泽的来信作出批示,称赞李晞泽同学的来信饱含对家乡的深情、对文化传承的深思,所提倡议很有价值,要求相关部门创新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乡、实干担当奉献的思想土壤,为家乡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

  8月16日,李晞泽给彭佳学写信,讲述自己参加“我和宁波这座城”征文活动的感受和思考。她在信里说,在参与整个活动的过程中,自己收集了许多资料,对宁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感受到了家乡宁波的魅力,心中涌起一种爱国爱乡的自豪感。

  她在信中倡议:希望征文活动能年年举办,为学生提供更多深度认知宁波这座城的平台,让更多学生感受家乡魅力,传承历史文脉,树立文化自信,引导同学们关心社会、建设甬城。

  彭佳学在批示中说,李晞泽同学的来信,饱含对家乡的深情、对文化传承的深思,所提倡议很有价值,请市委宣传部牵头研究,并充分吸纳到工作中。

  彭佳学强调,要创新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把“我和宁波这座城”征文活动常态化办下去,推出更多生动鲜活、富有实效的红色教育载体,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乡、实干担当奉献的思想土壤,为家乡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要大力挖掘宣传“宁波的美”“宁波的好”,让人们更加热爱宁波,更好投身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火热实践。

李晞泽同学获得“我和宁波这座城”征文活动高中组一等奖

  “我和宁波这座城”征文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从今年3月举办以来,全市数百所学校的2000余名中小学生走出课堂,以不同的视角书写宁波魅力,在活动中经历了一次爱国爱乡教育洗礼。(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