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台风中,这些瞬间温暖宁波!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台风天里

总有这么一群宁波人

挺身而出、无惧风雨、坚守一线

交织成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谢谢你,雨中这暖暖的背影

  鄞州区邱隘镇张家瀛村的支委、民兵连长杨光伟,正冒着风雨,在田头关闭农业电力线路电闸。他的衣衫已被风雨和汗水浸湿,正在关闭电闸的右手上还贴着输液贴。

  此时的他还发着烧,刚从邱隘镇卫生院输液回来。“这次台风风力猛、降水多,我对农田里的情况比较熟悉,必须冲在最前面。”顾不上休息,杨光伟输完液便匆匆赶到村里,投入防汛防台工作。

 

  老小区内连夜架起百米便民桥

  3个半小时连夜赶制,总长100米、高60米……9月13日,东柳街道东柳坊社区793弄再次出现一座铁管、铁丝网搭建的爱心便民桥,使得这片低洼地带居民能自如出行,被誉为“连心桥”。有居民从家里拿来小面包和饼干给施工人员,还有的民民则一直打着伞用手电筒为工人们照明。

  手举积水提示牌站成了“最美路标”

  9月13日上午,仇毕社区的社工王准南站在潘火立交桥下,手举着“前方积水30cm ”的牌子,提醒着过往的车辆、行人注意绕道。同她一样,在站前路与桑田路交叉口站着另一名手举提示牌的社工。不少开车的车主,特地摇下车窗,对着他们伸出大拇指夸赞。

 

  泡在水里清理堵塞物

  慈溪市崇寿镇六塘村工作人员在建业路检查排水时,发现水泵堵塞,村干部和村民齐力解决问题,村干部邹洁更是冒着雨下到窖井中,清理堵塞杂物,保障排水畅通。

  送给消防员的三大袋三明治

  9月13日下午,周巷镇中心小学五(9)班的四五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3大袋三明治、酸奶等抗台物资,来到周巷专职消防队慰问消防员们。一番感谢后,消防员们刚想问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名字,他们却只留下一份信后便匆匆离去。

  风雨再大也要让大家吃上热乎的

  9月13日上午10点半,在观海卫镇卫前初中避灾安置点内,大家吃上了热腾腾的包子。“台风天还坚持过来给我们送饭,真的太谢谢了!”中午10点45分,宗汉街道怡园村村民马成康按时收到了宗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送餐员送来的热腾腾的饭菜,言语里满是感动。

  为避灾人员提前“过中秋”  

  9月13日,北仑区九峰山区域风雨交加,而山脚下的大碶街道塔峙岙社区避灾安置点里却暖意融融,格外温馨、热闹。为安抚大家的情绪,防止他们偷偷返家,发生险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避灾人员精心举办了一场中秋“月饼”制作活动,提前为大家“过中秋”。

  宁波风雨中的暖心瞬间,远远不止这些……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