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海曙古林蜃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用,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以后方便了,家门口就有养老服务中心,可以经常来这里和老伙伴们聊天;吃饭也不用发愁,不想烧饭时就直接在这买点吃好了。”5月11日,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蜃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用,家住蜃蛟村的李阿姨感慨道。

 

  据了解,古林镇蜃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以服务古林镇西部片区的蜃蛟村、三星村、前虞村、龙三村、茂新村的居家老人为宗旨,由古林镇人民政府委托第三方宁波市管家婆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运行管理。

 

  借助挖掘整合各类社会资源,该中心可辐射片区老人3300余人,为老人提供中短期住养、日间托养、生活照料服务、助餐服务、居家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教育、文化娱乐等服务。

 

  在现场可以看到,中心有厨房、餐厅可同时容纳24人就餐,一楼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公共浴室、洗衣房,还有志愿者工作室、心理咨询室、康复器材租赁康复区、多功能文体阅览室,另设有阳光房茶室休闲区、长者日托休息室。

 

  在二楼照护区,有带卫浴间的标准托养房间5个,护理床位10张。值得一提的是,房间的名字按照养老服务中心所覆盖到的几个村命名,让居住的老人更有家的感觉。中心严格按照区域性中心建设标准及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设置。

 

  古林镇被列入了2022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创建名单,根据其行动方案,在“生活美”建设中,该镇计划新建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即海曙古林蜃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居民提供“家门口养老”的服务。(宁波市综合执法局)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