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隔离期刚满,“变身”战疫救护车驾驶员的宁波海曙的哥又干了件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2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阿姐,交关日子没见了,来看看你!”敲开海曙区汪弄社区一户人家的门,宁波中北出租车文明车队队长林金良笑着跟主人打招呼,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物品,还有2000元现金。

  前段时间,林金良“变身”疫情防控期间救护车驾驶员,今天刚隔离期满,就来看自己的老朋友。

  林金良口中的老朋友叫沈琼燕,今年七十岁,做志愿服务活动近20年,两人相识于志愿服务活动。近几年,自己和儿子相继中风,老伴得了阿尔兹海默症,看病花销不少。得知大姐家里的状况,林金良主动承担了就医接送的任务。

  据了解,沈琼燕于1969年支边黑龙江省汤原县裕德大队,1978年返甬在宁波第二轻工业系统上班,退休后参加了宁波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服务队、宁波火车南站蓝精灵志愿服务队、81890常青藤俱乐部鹄桥会红娘、鄞州区萤火虫爱心公益志愿服务团队等组织,做志愿者服务时间长达近20年。

  “每天早出晚归,只要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我都会第一时间报名。”沈琼燕说,可能那段时间太辛苦了,所以导致两年前有一天突然晕倒,中风了。不巧的是,两年前沈琼燕的儿子由于血压过高晕倒,最后也得了中风。

正在做志愿活动的沈琼燕

  沈琼燕的丈夫李元敏也是个病人。1969年8月19日,一群女知青在乌苏里江中遭遇沉船,丈夫李元敏跳进湍急冰冷的江水中,和4名宁波知青一起,营救出了5名落水女知青。营救中造成李元敏腿部小腿骨折、腰椎间盘突全身多处风湿骨病,出行走路疼痛、做什么事都不方便。

  十几年前,获救的女知青专程来宁波感谢恩人,《东南商报》还刊登过此新闻。沈琼燕拿出《东南商报》说道:“自己的丈夫李元敏去年不幸得了阿尔兹海默症。有时候找不到他人了,是派出所的民警送他回来。”采访期间,李元敏还能依稀说出当时救人的场景,因为这段记忆深刻的事情已伴随了他五十多年。

当年刊登相关报道的《东南商报》

  一家人接二连三地病倒,让要强的沈琼燕“直不起身子来”。由于三口人看病花销较大,沈琼燕的儿子把自己的婚房卖了,两家人目前住在一起。

  “大姐这么多年一直在帮助别人,现在她有困难,我们应该搭把手。”林金良说,希望这一家人能平平安安,早日康复。(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