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整治“空中蜘蛛网”,宁波高新区的天空“无线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以前一抬头,走廊中的线缆像‘蜘蛛网’,各种颜色各种粗细都有,错乱复杂。如今,这些线缆已经全部被整合归置,一排排商铺看起来既亮堂又清爽。”昨天,说起“飞线”整治前后的变化,蓝湾小区一汽车服务店老板娘张荣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空中线缆乱象是多数老旧小区和沿街店铺普遍存在的问题。由于部分小区居民常会从屋里拉线到车棚处给电动自行车充电,“飞线”情况普遍,再加上很多地块建设时间久远,没有统一规划,运营商“各自为政”,“断头线”横七竖八、无人管理,不仅影响市容市貌,造成视觉污染,还埋下了安全隐患。
 
  “‘飞线’‘断头线’问题是高新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痛点和难点。”高新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大队长汤晓刚告诉记者,这些问题牵涉部门多且混杂,还点多面广,容易回潮,始终处于动态增加状态。
 
  经过细致排摸,高新区确定了此次空中线缆乱象整治行动的三个点位:梅墟路沿线拆迁地块、聚贤街道蓝湾小区和新明街道老庙新村。
 
 
  以蓝湾小区为例,整治之前,小区沿街商铺门前的吊顶上盘踞着来自各运营商的网线,每走几步总有商户私接乱拉的电动自行车充电线垂下。
 
  如何整治得彻底、持久?“我们已经建立‘飞线’‘断头线’问题整治长效机制。”汤晓刚表示,辖区街道把“飞线”排摸工作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找到问题后,交给综合执法部门汇总。综合执法部门则联系各运营商下达整改任务。整改方案经由综合执法部门确认后,会由运营商尽快落实到位,再由街道进行最后复核。
 
 
  目前,蓝湾小区已整治完毕,梅墟路沿线正在整治过程中,老庙新村预计在6月底完成整治。
 
  整治“飞线”“断头线”问题,是高新区助力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项举措。本月开始,高新区狠抓硬件品质提升,聚焦“七周边两部位”“三路两侧”“一村一社区两场所”等重点区域和顽瘴痼疾,全域开展城市乱象攻坚行动、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等六大行动,组建巡查专班进一步洁化、序化、美化城乡人居环境,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增彩添色。截至前天,高新区已巡查整改问题450多个。(宁波日报、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 编辑:张 伟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