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红芯管家”涌动全城,6000多名党员一线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阿拉小区能有现在的整洁干净,真是靠他们党员志愿者带头干得好。”近日,看到楼道里长期堆放的杂物被清理,一些乱张贴的小广告被清洗掉,象山县丹东银都佳园小区不少居民对前来服务的“红芯管家”竖起了大拇指。
 
    

  这里的“红芯管家”是县住建局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周末闲暇之余,党员志愿者董辉经常带领团队来到结对的丹东银都佳园小区开展志愿活动。清扫落叶,清理垃圾,规范停车秩序……这些都是常规操作。“结合文明创建要求和物业管理服务职能,我们还开展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绿化整治、公共宣传等工作,对小区物业和面貌进行整体提升。”董辉说。
  
  

 

  近年来,我县通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结对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双报到”制度,引导党建力量下沉、治理重心下移,让党员成为所在社区、友邻群众身边的“红芯管家”。涌现出“红盾先锋”、公交善行“小红书”、“蓝税滴”、“银耀半岛”、“天使关爱·守望未来”等品牌党员志愿者团队。
  
  今年全县87个部门党组织结对30个社区,开展文明创建“三结对”,以“党徽耀象山,创文当先锋”为主题,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清洁家园、扶弱助残、文明劝导、“文明啄木鸟”等志愿服务活动。带领群众开展“志愿半小时”文明益起行动,倡导“垃圾随手捡、车辆随手扶、文明随手劝、困难随手帮、市容随手拍”等人人随手做志愿“五个一”活动。

 

  

 

  “通过志愿服务,小区面貌改善了,困难群众‘微心愿’、居民反映的‘微民生’问题,也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县直机关工委委员张普光介绍,像塔山社区宏润花园成功安装智能安防设施、丹峰社区丹静苑小区率先推进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模式等,都有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的身影。
  
  党员志愿服务之火点亮城市文明之光,“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氛围越来越浓。如今,在城区的背街小巷、广场周边,经常能看到穿有“象山党员志愿者”红马甲的党员,对看到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适时向路人发放宣传册,并将随意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电动车归整到位。针对一些菜场周边杂物占道堆放、不规范公益广告等问题,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用手机拍照并发送至“文明象山”微信公众号的“文明啄木鸟”平台,注明具体位置和错误内容,提醒相关部门及时整改。“之前一个多小时可以劝阻20多起骑电动车不戴头盔、 骑车带人等行为,但现在这种情况已很难发现了。这就是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的效果,挺开心的。”经常参加文明劝导的党员志愿者孙德照说。(文明象山)

相关报道:

稿源: 编辑:张 伟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