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21箱冬衣送往凉山,宁波江北“志愿红”跨越千里送温暖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0-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霜降已过,甬城的天气较为凉爽,而远在千里之外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山区气候却已接近入冬。近日,就读于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天地坝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来自江北洪塘的温馨礼物——冬衣。

  据了解,孩子收到的冬衣源自一次捐赠活动,由洪塘街道颐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铁血老兵”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松果、臻果书店发起。

  在此之前,“铁血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10+1微助学”活动,与天地坝镇中心小学学生结对,借此,志愿队副队长李虎通过结对学生联系上了罗贵英老师,了解到山区的气温偏低,学校有很多家庭比较困难的孩子们,他们身上的衣物还比较单薄,虽然宁波这边很多社区已经配备了衣物回收的设备,但精准的定点帮扶还有所欠缺,于是“铁血老兵”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松果、臻果书店发起了为山区孩子捐赠过冬衣物活动。

  “我们想发挥颐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功能,通过捐衣活动为贫困地区孩子做点事情。”李虎表示,志愿服务从不止步,可以跨越千里送去温暖和爱心。

  活动邀请函一经发出,很快得到了居民和学校孩子们的积极响应。短短十几天,募集到的过冬衣物就已超过200公斤,包括上衣外套、毛衣棉裤、书包鞋子、学习用品等等。志愿队员和书店的热心老师们对所有衣物进行清洗、消毒、打包,最终整理出21箱,统一通过邮局寄往天地坝镇中心小学。

  记者了解到,所有捐赠衣物均在10月24日前送到了孩子手中,孩子们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温暖和鼓励,开心得像过节一样,他们还用稚嫩的双手和画笔写下了对爱心人士们的感谢。

  “铁血老兵”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三年多以来,正是凭着退役军人们的满腔热血和铁骨柔情,脚踏实地做公益,每一次深入人心的活动,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李虎说,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开展志愿队的公益活动,让爱心传递下去。(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