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温暖回家路,被来自宁波北仑工业社区的“返乡伴手礼”暖到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1-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消毒酒精、中药包、温度计、退烧药、足浴包……1月10日上午,在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90后”继峰企业员工侯培富和其他30多余名同事一起,领到了社区专门准备的爱心防疫包。

  早在一周前,他就收到来自社区的调查问卷,了解返程过年、家里老人以及对防疫物品需求等等基本情况。“听说这一次爱心防疫包,就是为了我们这些家里有60岁以上老人的员工特意准备的,感觉特别温暖。”侯培富说。

  送给员工们的爱心防疫包

  疫情三年,工业园区里很多来自外地的员工为了“大家”和“大局”,选择留甬过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面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春节,员工们不约而同地选择踏上久违的归途、回老家看看年迈的父母。在这个时间点,灵峰工业社区送上的无疑是一份特别的“返乡伴手礼”。

  “社区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员工的支持,关键时刻也需要让员工真切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去年年底在企业慰问走访时,考虑到当下药品相对紧缺,我无意中说出了爱心防疫包的想法。没想到,立马得到了园区企业的大力支持,并且迅速‘变现’。”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说。

  爱心防疫包发放现场

  第一个带头响应“众筹”号召的,是君灵模具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贤君:“这么好的一件事,我们企业主当然也要出一份力。希望通过这份特殊的礼物,让员工能够记得北仑的温暖,远在家乡的父母也能安心。”

  润姚企业提供抗原,润轴企业负责医用口罩,埃利特、旭升、臻至、爱可森等企业主动将“臻心”基金中的资金捐出,科技包联服务队、北仑区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街道总工会接力加入……随着党建联建资源的持续注入,短短几天时间,450份爱心防疫包变得“满满当当”。

  旭升企业的员工张梦乐正准备回家过年,临走前没想到还收到了社区发的“伴手礼”:“感觉有被暖到了!”勋辉企业一线压铸工人娄洋淼的老家在河南。他说,自己在北仑的2年里感受到这里处处充满了温暖,“年后打算介绍老乡一起来这里打拼。”

  回家后,侯培富把领到的爱心防疫包和已经备好的海鲜、簇新的棉衣等年货一起,放到了车子的后备箱:“周末打算和媳妇一起开车回老家山东过年了。回家路上,有爱相伴,年后回北仑再撸起袖子加油干!”(甬派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