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发挥共建力量!“时代楷模”钱海军劳模服务站志愿服务集市开市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3-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3月1日上午9时,在宁波市慈溪浒山街道金山社区“时代楷模”钱海军劳模服务站·“累了么”驿站,以“携手时代楷模钱海军 汇聚社会志愿星火”为主题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正式开市。

  

  志愿者向市民科普用电知识

  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与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慈溪工惠社会组织之家、慈溪市群狼公益救援队等近20家单位携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有奖问答等形式,向金山社区及周边居民科普了安全用电与节约用电的相关知识,同时现场提供电力咨询、修理小家电等服务,解决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对于用电的需求。

  

  慈溪当地师生上门看望老人

  

  老人向学生讲述钱海军等志愿者的故事

  当天,该中心的志愿者还联合慈溪市文锦书院、慈溪市南门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分成3组队伍,上门看望了6户结对的帮扶对象。结对老人除了感谢,也向孩子们讲述了许多钱海军、曲朝阳等志愿者多年来为他们提供服务的故事,并向孩子们表达了祝福和寄语。

  “我今年70岁了,来这里当登记员已经6年多了,一个人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想学学钱师傅,做点好人好事,帮助一下大家。”近年来,金山社区“学雷锋、做雷锋”蔚然成风,徐阿姨就是其中一位。“时代楷模”钱海军劳模服务站成立以后,她便当起了志愿者。

  

  慈溪市南门小学学生为钱海军画肖像

  来自慈溪市南门小学的四名学生还为钱海军画了肖像画,一名赠画的五年级学生说,“我也要学习雷锋叔叔和钱海军叔叔的奉献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