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日,退伍老兵免费服务居民200多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3-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喂,是孙雪华吗,我家里的灯不亮了,你能过来修下吗”。正准备吃晚饭的孙雪华,接到电话后顾不得吃饭便出门了,这是孙雪华日常的工作状态,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需要,肯定第一时间赶到,他也成了社区人民心中的“万能帮手”。

  孙雪华是一位有15年军龄的退役老兵,同时也是一位拥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部队,他学习雷锋精神,乐于助人,经常帮助新兵尽快融入部队生活,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回到地方,他传承雷锋精神,凭借着自身的技术特长积极投入志愿者服务,先后被评为“慈溪市优秀退役军人”“宁波市十佳志愿者”。

  2012年,社区书记找到孙雪华,询问他是否愿意当社区志愿者,免费帮居民排除电力故障。孙雪华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从此一做就是10余年。

  新眉社区拥有1100余户居民,其中一半为年老、独居孤寡老人。他不忘军人本色,运用自身技术特长积极为辖区居民提供修理水电管道等日常服务。2019年初,由他组织社区退役军人设立的老兵志愿雷锋岗,承担起为社区年老、独居孤寡老人免费维修水电、管道、磨剪刀、理发等服务,至今已免费为居民服务两百多次。

  社区80多岁的腾奶奶时常借助按摩器来缓解腰背酸痛,按摩器使用的时间久了容易损坏,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老兵孙雪华,腾奶奶拿起家中的服务联系卡片拨打预约电话,老兵志愿雷锋岗即刻安排志愿者上门。经过仔细检修测试,最终把按摩器的短路问题给修好了。腾奶奶说,她心里对孙雪华充满了感激,他这种有求必应、无偿为群众服务的优良品质值得学习。

  

  孙雪华组织社区退役军人设立的老兵志愿雷锋岗。

  像这样的需求,孙雪华隔三岔五都能接到。对此,孙雪华从不抱怨,耐心帮助解决问题。除了社区的水管、电工服务外,孙雪华还义务参加社区扫垃圾、巡小区、清理小广告等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冲在社区抗议第一线,哪里有风险,哪里任务重,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纪念日,老兵孙雪华将自己的每一天都过成了学雷锋日,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自己,“点亮”他人,默默地传承着雷锋精神。(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