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这个女生三年累计志愿服务3170多小时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3-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高铁暖冬活动志愿者、就业创业推介会志愿者、环保志愿者、图书馆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这一长串的志愿服务经历,都来自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大三女生张琳琳。

  张琳琳在稻读公社做志愿者。 通讯员供图

  3月12日,她又正式加入了慈溪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志愿服务团队。大学三年,张琳琳的“志愿浙江”和“志愿汇”App账号显示,她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170个小时。

  张琳琳的志愿服务时长,是宁大科院学生中的Top1,她也是校内有名的志愿达人。记者采访张琳琳时,眼前这个身材瘦小、衣着朴素的女生,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乐观积极。听了她的讲述,记者感觉她懂事得让人心疼。

  为什么这么热衷于公益服务?张琳琳说,她的妈妈也是个公益爱好者,还在她上小学五六年级时,妈妈就经常带着她和小两岁的妹妹去桐乡老家的火车站当志愿者,妈妈负责秩序维护和售票机器的操作指导,姐妹俩则在车站里捡垃圾。

  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张琳琳一家受到过不少好心人的帮助,她将这些温暖铭记于心,并立志用自己的实践将爱心传承下去,用志愿行动回馈社会。

  张琳琳的课表,排得满满当当。而好学的她,对于非自己专业的课,只要感兴趣,也都会去听一听。加上需要自己勤工俭学赚取学费和生活费,还要做志愿服务,让人难以想象她的一天都是怎么安排的。时间从哪里来?张琳琳笑着说:“可能因为我从来不打游戏吧。”

  学院学生助理联合会副主席、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学院工会老师助理……张琳琳在校的工作很多,她还在食堂找了一份帮忙的兼职。尽管如此忙碌,她依旧想着挤出时间去做公益服务。

  疫情三年,出入学校不方便,张琳琳就在线上找自己能干的事。例如打理“志愿汇”公众号,帮吴地方言传承相关协会整理寻找资料,给偏远地区小学录制线上数学和科学学科的教学视频……闲暇之余,她在各种志愿服务网络平台搜索信息,看到自己能帮上忙的,都会主动请缨。

  大学三年来,宁大科院所在的慈溪当地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张琳琳也没少参加。最初,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她去了稻读公社,负责亲子绘本活动的现场秩序管理和前期暖场活动。等学姐卸任后,这份重任就交给了她,每次活动,她都会带不同的同学去参加,用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参加公益。也正是这一接力棒,让她意识到志愿对接基地的签约是多么重要,可以给更多的学弟学妹搭建起平台,将这份精神一棒一棒传承下去。这也是她今后努力的主要方向。

  除此之外,她还在暑假期间去中兴精密公司,帮员工子女、“小候鸟”上暑期课,去慈溪彭桥村委会给当地小朋友上科学小实验趣味课,下乡宣传反诈知识,在慈溪人民医院做挂号机操作导引员,疫情期间参加各种防控志愿活动。寒暑假回桐乡老家,她的志愿服务脚步也从不停歇。

  在繁重的课业和比普通学生更大的生活压力之下,张琳琳对待公益事业的初心依旧矢志不渝。她说,大学毕业后,她的梦想是参加西部志愿者计划。(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