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鄞州云龙成立“领云共富商家联盟”,解锁“商业+志愿”共富密码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3-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3月15日上午,宁波鄞州云龙镇龙舟基地举行“领云共富商家联盟”成立仪式,15家示范商家共同发布“共富街”消费券,为志愿服务增添商业助力,同时为共富街区注入志愿活水。

活动现场

  涌城生鲜是云达路上规模最大的综合超市,负责人赵一伟表示,“领云志”志愿者是云龙镇最靓丽的志愿红,平时他们在云达路上维护街区环境,商家们都看在眼里。以“共富街”消费券礼遇消费者,是“领云共富商家联盟”共同的心声。

  志愿者在店铺做志愿

  值得一提的是,“共富街”消费券是云龙镇社工站、云达路小管家联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心志愿服务队成员继云达路墙绘后的“二次创作”,是云龙镇“领云志”志愿者的专属福利之一。一方面,来自奶茶店、书店、理发店等云达路商家推出满减、折扣等多重消费优惠,用于回馈志愿者;另一方面,通过志愿者带动身边人员消费,来刺激云达路“一条街经济”,打造“商业到志愿,志愿到商业”的正向循环,将“领云共富商家联盟”的成效惠及更多人。

  由云龙镇团委牵头,仪式现场还举行“领云益集”,将爱心义卖所得全数用于辖区内困难群众帮扶,并号召更多人加入到“领云志”志愿者,更多商家加入“领云共富商家联盟”中,为“共富同向 志愿同行”添砖加瓦。

  首批共富商家

  “我们以前只是单一地去做服务,而现在志愿服务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店铺的事,不断地联动、不断地参与才能共同聚拢实现更多的可能。”“领云共富商家联盟”首批共富商家、雅源口腔的负责人说道。

  云龙镇宣传委员汪磊表示,“领云共富商家联盟”的背后是促进消费和礼遇志愿者的“双向奔赴”,让云达路商家之间产生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催化效应”,吸引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联盟,同时,让受到礼遇的志愿者感受到重视和关怀,从而更主动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鄞响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