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喜迎二十大

市委网信办等主办的“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0-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喜迎二十大,争做网络好少年。10月13日,由市委网信办等主办的宁波市2022“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海曙区广济中心小学举行。天津市北辰区秋怡小学、浙江省丽水市遂昌梅溪小学、吉林临江市外国语学校、新疆库车市第二小学、贵州省贞丰县第一小学等8省市21所学校的学生同步观看了活动的线上直播,直播点击量超50万人次。

  在启动仪式上,一幅“寻宝地图”徐徐展开。在这张地图上,既标注了月湖、保国寺、南宋石刻公园等多个适合小学生游历的宋韵历史文化点位,也罗列了宁波汤圆、十里红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地图的另一面,还详细地列出了“诵、画、写、讲、研、演、游”等学习方式。

  今年的“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结合宋韵文化,推出了“甬城寻宋”行走课堂,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宋韵文化,使清雅典正的审美趣味融入学生的知与行,以此来提升网络素养,做一名网络上的“小雅士”。

  广济中心小学校长黄铁成说,广济的学生利用互联网学习知识,并以读游结合的形式,探寻包括宋代文化在内的经典文化奥秘,并在线上平台发布微视频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

  在活动现场,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警长邬维维从识别网络诈骗、防止信息泄露、避免信谣传谣三方面入手,结合生动案例,为学生带来了一节有趣的网络安全公开课,将“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种子扎根在他们的心中。

  作为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工程的先行者,宁波从2016年起持续推进“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通过组建讲师团,推出了《我们的网络、我们的家园》《上网和生活的奥秘》等课件,从网络安全基础、预防网络沉迷、识别网络谣言等角度向青少年阐述绿色上网理念,风趣幽默的互动式授课深受大家欢迎。6年来,活动惠及中小学600余所,直接参与师生10万多人,在全市掀起争做“中国好网民”热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清朗环境。(中国宁波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