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喜迎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丨在慈看幸福!慈溪第六个“市民幸福体验日”启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0-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12日,“喜迎二十大 在慈看幸福”宁波慈溪市第六个“市民幸福体验日”启动仪式暨首届慈溪市草编文化节开幕活动在长河镇草编文化广场举行。

  每年的10月13日是慈溪市的市民幸福体验日,以“集中体验+常态体验”的形式,全域化推行市民幸福体验日活动,让生活在慈溪的新老市民在体验中传播文明、凝聚共识、激发精神,收获了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今年,慈溪市又打造了“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金名片,鼓励更多市民积极践行“浙风十礼”,让有礼体验带来更多幸福。

  幸福离不开发现的眼睛、记录的镜头,今年,慈溪市发动各行业代表担任幸福引荐官和幸福记录员,启动仪式上,引荐官、记录员代表获聘书,去发现幸福元素、解码幸福方式、记录幸福感悟。幸福生活也离不开志愿服务的一抹红,现场为志愿服务工作“打擂赛绩”行动获奖单位颁奖,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此外,文旅游学课堂、草编技能大赛等首届慈溪市草编文化节八大项目首发。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345幸福工坊体验环节。“三餐”区域,品尝传统美食,让美味留在舌尖;“四季”区域,体验器乐、木刻、纸鹞等传统民俗;“五彩”区域,还能一览长河支柱产业产品展……对草编文化感兴趣的市民,还能上手体验草编制作。

  热热闹闹的不止长河一处。今年的“市民幸福体验日”,采用市镇两级同步开展的方式。12日、13日两日,在龙山镇,“幸福非遗”以集市的形式,弘扬历史文化;在胜山镇,敲响“幸福鼓”,振奋精气神;“巷”未来,享幸福,周巷的“幸福舞”舞出幸福生活;匡堰镇的“幸福歌”,歌声从楝树下飘向远方;在桥头镇,赶“幸福集市”,体验多彩活动;宗汉的“幸福展”,通过不同的展览形式,传递幸福滋味;横河将“幸福课”的“课桌”摆在了稻田里,稻花香里说丰年……张张笑脸,阵阵笑声,满满幸福!(文明宁波)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