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北仑:老外点赞“最多跑一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现在的效率真是太高了,头一趟来证件就办好了,非常感谢北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为我解决了烦恼。”日前,来自韩国的三星重工职工金钟三办理完外国人居留许可证延期后愁眉舒展。

  据了解,金钟三在三星重工主要从事人事管理方面工作,平时经常往返韩国与中国两地。不久前,他接到公司通知需要紧急回韩国参加重要会议。当发现自己的居留许可证即将过期时,金钟三犯了难:“在韩国开会期间居留许可证正好过期,会议结束回到中国后,我又要重新办工作证、签证等相关证件,相当麻烦。”

  在办证大厅,窗口民警陈旻茗得知情况后,仔细查看了金钟三的申请表、工作证、体检报告,马上致电辖区民警上门核实。20分钟后,陈旻茗从办公室里拿出了居留许可证,交到金钟三手中。

  今年以来,北仑公安分局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头号工程”,按照“跑一次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零上门是最佳”的标准,围绕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不断创新理念、完善机制、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全方位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为像金钟三这样的办事人员开辟了“绿色通道”。

  “工作中也经常遇到金钟三这样的特殊情况,为了让这类人群少操心,我们采取了容错受理,变‘多次跑’为‘跑一次’。”据北仑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明章介绍,在规章制度法律法规范围内,允许申请人通过网上补录、快递邮寄等方式,在规定期限内补齐非核心材料让群众不再因材料不齐来回奔波。

  据悉,金钟三办理的居留许可证延期业务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出入境窗口开通的急事急办“绿色通道”,为需要探病、参会等有紧急事项的群众提供了特殊办理。“来北仑工作生活已经两年左右,这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切实实为办事人员和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金钟三感激地说。(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