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江北:慈孝家庭温情陪伴 创建和谐文明新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和谐,关乎家庭成员福祉,也关乎社会文明进步。居住孔浦文竹社区文萃新村的周阿娥老人一家就用亲情呵护着他们年迈的老母亲,用真心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第一次见周奶奶的时候,虽然已经是95岁的高龄,但是坐在轮椅上的周奶奶面色红润,佩戴着精致的首饰,满脸慈爱的笑容让社区工作人员惊叹于时光并没有褪去老人的色彩,更是让她有了一种被岁月温柔以待的模样。而时常围绕在周奶奶身边的就是她的8个子女以及后代。三年前的某日,周奶奶在出门买菜时不慎摔倒,导致了很严重的后果。当时医院也已经对周奶奶的子女发了最后通告,提议让老人回家度过最后的时光。但是子女们都不愿意放弃周奶奶,也是希望能反哺周奶奶的养育之恩,他们四处奔走,打探药物,最终在子女的悉心照顾下,周奶奶的身体奇迹般的复原了。

  原本周奶奶一直都是跟着开水果店的小儿子一起生活居住。在周奶奶现在的居室里面,一间不大的房间,里面放置了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当被问及为何有两张床时,大女儿表示:虽然母亲生病康复了一些,但是仍然需要长期坐在轮椅上,需要24小时不间断的照顾和陪伴。因此除了身体不便的大儿子以外,我们7个子女协商每天一个人24小时轮流照顾老母亲。每个子女每天都会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为给周奶奶补充营养,他们精心准备一日三餐;为让周奶奶保持乐观的心态,他们常陪在老人身边和他们聊生活趣事。周奶奶笑眯眯说“有子女陪伴在身边,真是我前世修来的福分”。因这份真诚的孝心,他们家庭的事迹被街坊邻里广泛传颂,文竹社区毛主任也多次携慰问品来家中看望。希望这样的慈孝家庭能越来越多,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更好的传承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

  多年来,文竹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与社区独居老人结对,上门看望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去卫生院量血压等,用一片赤诚之心尽心尽力服务老人。同时,文竹社区还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到60周岁以上老年人家里走访,提升老年人家居环境,使他们住得干净、舒适。(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