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慈溪市“锦绣田园”“海韵风情”文明示范线开线仪式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开线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12月4日下午,慈溪市“锦绣田园”“海韵风情”文明示范线开线仪式在周巷镇举行。宁波市文明办、团市委相关领导,慈溪市委常委、副市长谢琦琦等出席。

  “文明+”催化乡村蝶变。近年来,慈溪市将地域文化融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注重乡风文明,体现乡村特色,启动建设了“溪上慈风”“锦绣田园”“海韵风情”三条文明示范线,打造出了一个个记得住乡愁、留得住绿水青山,体现道德高尚心灵美、文化丰富生活美、社会和谐乡风美,村庄达到洁化、美化、产业要求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农村精神文明综合体,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文明范本”。

  据悉,今年慈溪市提出“一提升二拓展”的文明示范线建设目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提升“溪上慈风”文明示范线,拓展新增“锦绣田园”“海韵风情”两条文明示范线,将全市11个镇(街道)22个村(点)的文明元素进行挖掘和串联,充分展现出“景美、人美、生活美”的农村精神文明新风貌,为广大农民群众架起通往文明、富裕和幸福的桥梁。

慈溪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导览图。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锦绣田园”文明示范线田园生态风光美。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走进“海韵风情”文明示范线,犹如闯入了一幅极美的画卷。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溪上慈风”文明示范线拓展新增了“慈孝源头”龙山镇黄杨岙村、“浙东红都”掌起镇洪魏村、“溪上桃源”掌起镇长溪村以及以红色文化、杨梅文化为主打的匡堰镇倡隆、乾炳两个村。黄杨岙村,以“孝”为源,通过文明示范线创建,逐步成为基础设施完善、庭院环境美化、村容村貌优化、文明氛围浓厚的美丽山村。

  “锦绣田园”文明示范线横穿慈溪市逍林镇福合院村、水云浦村、诚信汽贸城,坎墩街道都市生态园,宗汉街道庙山村,周巷镇天潭村,长河镇宁丰村、贤江村等慈溪中部平原地带,把田园生态风光与文明文化元素相融合,形成一幅农村文明与农家风光相得益彰的美丽画卷。

  “海韵风情”文明示范线将蕴含“江海”文化的胜山镇四灶村、崇寿镇傅家路村、崇胜村,新浦镇下洋浦村及葡萄主题文化公园进行串连,初显了充满创业创新、团结包容的沿海风情线。

出席领导为周巷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牌。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志愿驿站。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文明示范线建设。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开线仪式上,出席领导分别向周巷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慈溪古香艺宝小镇志愿驿站授牌,为周巷镇9支入驻古香艺宝小镇志愿驿站的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古香艺宝小镇志愿驿站和“锦绣田园”文明示范线。“溪上慈风”文明示范线实施村代表龙山镇黄杨岙村、“锦绣田园”文明示范线实施村代表宗汉街道庙山村作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项军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