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宁波全力推进网络文明传播工作 打造“指尖上的精神文明网”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开展特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传递网络文明正能量

  自年初以来,宁波市文明办积极利用互联网先进手段,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志愿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道德正能量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围绕主旋律,宁波结合本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需要,联手现代金报,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网站和“两微一端”),通过微话题、微信、专题、专栏等方式,加大网传活动的知晓率、参与度,借助视频录播、图文直播、线上线下配合开展活动等方式开展全媒体报道,打造“指尖上的精神文明”新阵地,截至2017年12月,宁波文明网共策划开展了“寻找最美阅读风景” 、“月满中秋,习俗相伴”、“诵经典古诗,倡文明新风”等10多场主题传播活动,这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微博阅读量达到上万次,营造了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围绕“我们节日·春节”,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宁波文明网、武汉文明网、泉州文明网共同发起“我的多彩文化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晒出“文化年”的计划表,讲述“文化年”里的新收获,让文化过年成为新常态。截止活动结束,“我的多彩文化年”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50万次,网友参与讨论3000次。

 

  围绕“书香宁波”,宁波探索实现“互联网+”特色模式,联合杭州、黄山、嘉兴、铜陵文明网发起“寻找最美阅读风景”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自6月8日上线以来,广大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网友以微话题讨论、博文征集、微视频拍摄的方式积极参与进来,拍摄阅读中最美丽的风景,朗读自己喜欢的文学片段,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五个城市同时一起征集内容,通过网站、官方微博微信进行推送,整个活动分工井然有序,收集整理了丰富的图文与视频资料,通过专题、H5展现读书的美好瞬间,让心灵因阅读而滋润,让城市因书香更文明。截至活动结束,“寻找最美阅读风景”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5.5万次,网友参与讨论500次,五城的共同参与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放大了社会的传播效果。

  在我们每个人心中,老爸绝对是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6月18日是父亲节,宁波文明网与武汉文明网、鄂尔多斯文明网、晋城文明网、上海长宁文明网共同开展“老爸的神技能”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拍摄照片、视频,晒出老爸的神技能!活动自上线以来,得到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老爸的神技能”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32.2万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2227次,微信转发量达和易启秀阅读量超过10万+。“老爸的神技能”活动专题、视频在中国文明网首页头条展示。

  为领略中华文化的精髓,弘扬和践行以传统优秀文化为根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宁波文明网策划主题活动,联合杭州、黄山、铜陵共同开展“诵经典古诗 倡文明新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中网友们以文字、图片和小视频等形式将古诗韵味传递给身边亲友,将文明新风传播至网络各处,线上线下互动十分热烈。截至活动结束,#诵经典古诗 倡文明新风#微话题阅读量达6.1万人次,讨论量近500人次。

 

  围绕“五一国际劳动节”,宁波文明网开展“我劳动我光荣”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呼吁大家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珍惜劳动成果。活动开展的20天里,微博网友阅读量近60万人次,参与讨论达6000人。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或他人辛勤劳动时的照片,讲述劳动带来的成果。

 

  围绕“我们节日·中秋”,宁波文明网策划开展“月满中秋,习俗相伴”。网友们通过微话题纷纷在中秋团圆夜表达对家人的真挚情感,晒出中秋民俗活动,使这个团圆夜别样的温馨。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近万,留言达上百条。

 

  搭建网络文明传播信息平台,扩大队伍建设。

  2012年,宁波市53个部门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同时宁波市文明办积极利用互联网先进手段,搭建网络文明传播信息平台,设立省、市级文明单位网络文明传播户头,并负责对全市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日常联系、管理、培训,传播活动的策划、组织,传播工作的考评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市级以上文明单位809家,现有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1400余人。网络文明传播者积极利用微博、微信、博客、QQ群等网络新媒体,定期发布正面信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晶晶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