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宁波各地多彩活动迎元旦 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时光的车轮不住向前,2018年的脚步已经到来。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推动形成团结互助、和平友爱、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宁波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着力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让市民在文化大餐中过大年。

鄞州:热热闹闹全家福 欢欢喜喜迎新年。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鄞州:热热闹闹全家福 欢欢喜喜迎新年

  “来,后排的大哥大姐往中间靠一下,老爷子把曾孙抱稳了,大家都看我这里,笑一笑,一二三……”12月3日,福明家园社区的服务大厅里其乐融融,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为了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迎接新年的到来,福明家园社区开展“爱在一起”全家福拍摄活动。

  8点不到,史定夫爷爷一家就早早来到了拍摄点。看到大红色的老墙门背景、福字挂饰、崭新的座椅,史爷爷笑得格外高兴。“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跟过年一样。”他开心地说。

  “听说社区组织拍全家福,我们全家都很支持,老爷子听了更是第一个报名要参加,还有好几个人特意从外地赶回来参加的。” 作为史爷爷的儿媳妇,也史家拍照的组织人,张丽青阿姨一边介绍着家庭情况,一边配合着摄影师安排大家的站位。

  “这么大年纪了,化妆太难为情了”。“大姐,难得拍一次全家福,要打扮得漂亮点。”几位阿姨互相结伴,等待着化妆师为自己梳妆打扮。

  家住66幢287号的李文娥奶奶在三个子女的陪伴下也来到了拍摄现场,她说:“社区工作人员小叶给我讲了有免费拍全家福的活动,我立马就跟孩子们一起商量。刚入住没多久就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作为福明家园社区的新居民,打心底里觉得开心。”

  下午一点钟社区迎来了一个大家庭,上有92岁的钟全甫爷爷,下有他2岁不到的曾孙,一家四代共三十几口人。为了增添拍照的气氛,小辈们特意挑选了红色的唐装给钟爷爷和他的老伴换上。“这次能那这么多的家人凑在一起十分难得,虽然我们是下午拍照,但是外公今天一早就起了床,催着我们快点带他过来,你看,他高兴得合不拢嘴哩。” 甥媳妇俞大姐在一旁打趣道。

  有的社工在一边拿着拨浪鼓帮助摄影师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有的社工则给居民们整理衣领,忙得不亦乐乎。居民陈阿姨看着这欢乐的一家,感叹说:“要是我家孩子今天不忙,就也能来拍全家福了,好可惜啊。”“陈阿姨,不着急,只要您想来参加,我们就一直在这边等着,这个‘社区里的照相馆’就不会打样,”社区书记裘金杰说,“拍一张全家福,居民能够获得满满的喜悦,家庭能够增添浓浓的温情,这正是我们开展活动的初衷。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把这句话付诸实际。”

福明家园社区:迎新年 做志愿 送温暖。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福明家园社区:迎新年 做志愿 送温暖

  “专家,您帮我看看这些保健品到底是不是真的,到底能不能吃呀。”“阿姨啊,您家这盒补品既没有保健食品的‘蓝帽子‘标志,也没有批准文号,基本可以鉴定为假货了。” 家住15幢的陈阿姨把自己花了大价钱买来的保健品带到现场请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帮助鉴别真伪。

  12月19日,福明家园社区以“迎新年 送温暖 做志愿”为主题开展党员志愿便民服务活动,社区先锋e号党员志愿服务队不畏严寒,为居民们送来小家电修理、血压测量、眼镜清洗、皮带打孔等项目。

  天冷了,居民们纷纷拿出家里的取暖器、电磁炉、电吹风前来维修保养,在萤火虫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龙。不仅如此,社区还推出了两项“暖冬定制服务”:药材切片和保健品鉴别,特别邀请了相关的专业人士为居民进行现场讲解传授知识,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居民李师傅刚搬来没多久,听说社区里有这么一场综合性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就立马来参加了。“在这么冷的天社区把便民服务送到咱‘家门口’来,真的很暖心,看见年轻党员坚守在志愿服务第一线,作为一名老党员感到很欣慰。”李师傅感叹道。

  近年来,随着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的不断推出与开展,社区居民对于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需求日渐增加,如何有效挖掘辖区内共建单位党员资源和发挥报到的在职党员积极性,成为社区党总支率先考虑的问题。

西坞中心幼儿园举行忆新年主题展版活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奉化:西坞中心幼儿园举行忆新年主题展版活动

  近日,西坞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忆新年”的主题展板展示活动。

  每个班都展出了自己的新年版块。每块展板无论从设计上还是内容上都新颖有趣,吸人眼球。老师们用巧手将幼儿在新年里行过的乐途、吃过的美食、做过的趣事都展示了出来。通过一块小小的展板,幼儿们领略中国各地的新年风俗以及人情风光。本次活动该园采用了“大带小”的活动方式,中大班的幼儿每人牵了一位小班的小朋友,有模有样的给他们介绍着展板上的内容,整个幼儿园都充满着浓浓的过年余味。

  此次主题展示活动之中,幼儿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了解了中国春节的一些传统风俗,也产生对新年的美好期待,这次活动对于孩子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蕙兰社区开展迎元旦百米长卷亲子绘画活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蕙兰社区开展迎元旦百米长卷亲子绘画活动

  近日,蕙兰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共图美丽蕙兰”百米长卷亲子绘画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80余名孩子及家长的积极参与,大家或蹲、或趴,在展开的百米长卷上,用彩笔或蜡笔涂鸦,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美丽家园。创作完成的绘画作品内容丰富,形象生动,不仅洋溢着童心童趣,还展现了浓浓的家园情结。

磨刀桥村开展“手拉手 心连心”迎新年亲子活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磨刀桥村开展“手拉手 心连心”迎新年亲子活动

  近日,磨刀桥村党总支、妇联、计生协会携手磨刀桥村幼儿园举行了“手拉手 心连心”迎新年亲子活动,开展了“你推我赶”、“大脚小脚”、“窜龙门”、“拔河”等趣味游戏。活动中,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踊跃参与,共同体验游戏的快乐。亲子活动在家庭与幼儿园之间搭起交流互动的平台,使家长了解幼儿园、了解孩子,从而加深了家园情、师生情、 亲子情!(宁波文明网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