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开幕式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9-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开幕式盛况,图片来源:宁波日报

  东方风情遇到法式浪漫,会擦出怎样的绚烂火花?昨夜,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举行盛大开幕式。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布开幕。

  欧盟高级官员埃里克·菲利帕特博士、法国尼斯市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托斯分别发来祝福视频和贺信,法国尼斯市副市长鲁迪·萨尔、法国驻上海副总领事菲利普·韦伯、意大利维亚雷焦市副市长伦巴蒂·帕特里齐亚,市领导万亚伟、王建社、陈安平及张良才出席。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是“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宁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载体。据悉,法国“尼斯国际嘉年华”是全球规模最大、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狂欢节之一,至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宁波此次引进了完整版的法国尼斯国际嘉年华,并植入宁波文化元素,将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情和独具特色的宁波文化展现给全球观众。

  本次嘉年华从9月28日持续到10月3日,每天两场活动,日场为花车巡游,夜场为人偶彩车。200多名参演人员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匈牙利等6个国家。

  在主活动之外,我市还将举办中法生活节、万名老外游宁波、花车女神暨宁波城市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融入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的节事内容,为全球游客带来精彩愉悦的视听盛宴。

  右图: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开幕式盛况。(宁波日报 易鹤)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