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当代雷锋孙茂芳走进中国首家中外合作高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讲座现场。

  4月25日上午,解放军总医院党代表、第七医学中心(陆军总医院)原副政委、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同志走入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高校——宁波诺丁汉大学,为全体宁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向雷锋那样立德养正,初心五不忘,六小学雷锋”的分享。同时,该分享业已纳入宁波市教育局“知行新说”——宁波百名兼职思政导师进高校第44讲。

提问环节。

  孙茂芳同志从职业素养、雷锋精神、人生信仰等方面谈自己的理解与看法,用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在场的辅导员老师们分享他一辈子学雷锋,为民服务的故事。不论是当战士、当干部、当领导,还是退休,孙茂芳同志都始终以雷锋为榜样,关心公益,奉献社会,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一位退休军人的情怀与操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世界。他先后奉养、照顾孤寡老人、残疾人18人,资助33名特困学生。为救灾帮困捐款数万元,义务作"学雷锋、扬正气"的报告近2000场。孙茂芳同志的奉献精神与辅导员的职业精神有很大程度相似相通之处,现场辅导员老师感同身受、备受教育,积极与孙茂芳同志互动。其中一位老师问孙茂芳同志:“当善良的奉献被漠视甚至敌视时,应该如何应对”,孙茂芳同志用多个实例诠释了忽视、不放弃的策略,赢得阵阵掌声。

孙茂芳与老师、同学们合影。

  分享结束后,工作人员陪同孙茂芳同志参观了学校校园,并赠送孙老先生学校公益项目专著《人·行·道》和杨福家校长专著《博雅教育》。孙茂芳同志表示不虚此行,希望后续在公益活动、道德教育、文化创意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为学校贡献绵薄之力。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