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浙江宁波:冬天里的第一杯姜茶献给他们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冰冷的雨丝若有若无地飘着,宁波就这样开启了入冬后的“冰冻模式”。在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后,12月14日早晨8点多,几名城管义工带着百来杯火热的姜茶,在中山路、开明街、鼓楼等地忙开了。

  “特意多穿了一件,还是冷!谢谢你们的姜茶!”鼓楼南门,一位约莫60来岁的环卫工人接过一杯姜茶喝了起来。

  “您辛苦啦!要趁热喝哦!”宁波市最美志愿者、城管义工芦杰挥了挥手说道,“冬天的第一杯姜茶,献给守望城市的您!”一路上,芦杰和小伙伴们先后向环卫工人、市政抢修工人、交警、保安师傅、快递外卖小哥等送出了50多杯姜茶。

城管义工向户外工作者送姜茶。

  “这已经是我第3年喝到‘爱心姜茶’了!”负责公园路保洁的环卫工人说,“我在这条路上保洁了3年多,每年这个时候都能喝到,今年还是一样的味道,暖心暖胃。”

  据悉,“爱心姜茶”项目由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发起运行,长期服务于守望在城市街巷的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市政修路人、园林养护工人、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快递外卖小哥等一线户外工作者。

城管义工向户外工作者送姜茶。

  “这不仅是履行社会责任、信守爱心承诺,也是向一线户外作业人员送上关爱、敬意和感恩。更重要的是,我们想以此为契机,倡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户外工作者的氛围,让爱心城市更有温度!”市城管义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2018年夏天以来,由宁波城管义工协会发起、宁波市慈善总会等公募支持的“爱心冰箱”“爱心茶亭”项目,恪守“今天有明天还有,夏天有冬天还有,今年有明年还有”的承诺,如约在寒暑季节现身甬城街头,在高温下送清凉、寒冬里添温暖。

城管义工向户外工作者送姜茶。

  这场旨在关爱户外工作者的爱心义举,已经得到数以万计的热心市民、爱心企业持续的支持,先后获得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宁波市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奖等荣誉。2年多来,共接受社会捐赠冰箱42台、饮品10万余瓶(杯)、热茶10万余杯、捐款40余万,5万人次参与义务奉茶。(综合宁波、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