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浙江宁波:微信群响不停 312个山区孩子的心愿被一抢而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各位同事,这次集团结对的金峨小学,共收集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312个,欢迎大家积极认领。”

微信群里热闹认领中。

  这几天,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的员工微信群里叮叮咚咚地响个不停,员工们积极踊跃地认领山区孩子们的微心愿。

  这些微心愿,很朴实,有的要一只足球,有的要一辆滑板车,有的想去山外的世界看看,有的想送给妈妈爸爸一双鞋……

  很快,312个微心愿被一抢而空。

志愿者给孩子们上“我的心愿”班队课。

  “我们前期经过多方联络,了解到鄞州区横溪镇金峨小学300多名学生均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市水务环境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为了真切了解孩子们的愿望,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于12月15日赶赴金峨小学,逐个记录收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从学校回来后,公益团队连忙把微心愿清单整理完毕,向广大员工进行发布。

市水务环境集团公益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一个叫许诺的学生,因车祸双腿骨折近期无法上学,需要紧急生活费援助。公益团队在班主任老师陪同下,来到许诺家里看望慰问。

  为照顾受伤的许诺,奶奶每天半夜2点多出去打工,靠着微薄的收入独自抚养孙女。许诺在床上看着童话书,看到公益团队的阿姨们的到来,腼腆地笑了笑。当被问及有什么心愿时,她坚定地说:“我只希望奶奶身体健康,自己快点去上学。”

  朴实的心愿,让在场的人湿了眼眶。

  当天,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临走前,一位一年级的学生跑过来递上了一封信:“阿姨谢谢你,我很喜欢你!”

  信中的内容是他用学过的字写的,虽然这些字没能连成一句完整的话语,但在这歪歪扭扭的字里,让队员们感受到满满真诚。

  回来后,志愿者把每一个微心愿录入电脑,登记在册,并发动集团广大员工积极认领。到目前,312个微心愿已经全部认领完毕,将于近期帮助孩子们实现。(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