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浙江宁波:望童公园、庆云公园等11个口袋公园“开门迎客”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海曙区望童公园

  望童公园北侧靠近通途西路,西侧靠近望童北路,南侧为望童北苑小区,东侧为洞船河,占地面积约1公顷。改造中,针对不同的立地条件采用不同树种,利用带块混交的方式形成林冠,上层以大乔木形成骨架,中层种植观叶、观花等观赏树种为主,下层植物集观赏、改善土壤等功能于一体的草本植物,以丰富与稳定多样化的植物群落,形成多样性的道路风景,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有品位的休闲、游憩场所。

  江北区庆云公园

  公园位于江北区宝庆寺北侧,总用地面积约5201平方米。庆云公园通过运用亭廊、假山置石、园林小品等园林设计要素,增植各类富有层次感的乔灌木,打造古香古色的江南园林特色。沿着弯弯曲曲的园路,就能遇见美丽景色,在提升绿化品质的同时融入休憩功能,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一个休闲新去处。

  鄞州区鹂西走廊口袋公园

  公园位于白鹤街道黄鹂社区附近,在社区、居民等多方协作下,曾经的闲置地摇身一变成为居民可观赏、可休憩的小公园。绿地内金桂、西府海棠、红枫、羽毛枫等观花、观叶树种色彩缤纷,“汇议亭”、“鹂香道”、“草木居”、“鹂之鸣”等景观亮点纷呈,构建出一个有故事味、乡土味、人情味的“口袋公园”。

  宁海县外环东路小游园

  外环东路小游园位于宁海汽车东站附近,绿化面积约为8700平方米。经改造后,公园内植物丰富,有银杏、沙朴、无患子、金桂、樱花、鸡爪槭、红梅、紫薇、茶梅、夏鹃等,并配上特色小品、雕塑打造成“四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美丽景观,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需要,提供休息、游览、锻炼的场所。

  象山县欢乐公园

  欢乐公园位于巨鹰路与滨海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东侧到欢乐家园二期围墙,南侧为滨海大道,西侧紧邻巨鹰路,北侧为欢乐路,占地面积约0.8公顷。公园由交叉口形象空间、休闲广场空间、健身空间、带状绿化空间四个功能分区组成。

  高新区杨东河口袋公园

  杨东河口袋公园,西起创苑路,东至翔云路,丹桂路北侧,占地面积约5162平方米。针对不同的立地条件采用不同树种,通过增加乔木香樟、沙朴、桂花形成上层骨架,增种球类及色彩地被灌木构筑下层空间,以丰富与稳定多样化的植物群落,形成特色化沿河风景,将杨东河绿地打造成可满足周边居民的功能性需求的公共休憩空间。(宁波发布)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