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

浙江宁波:学校10天拍了25万条垃圾分类短视频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图为柯欣妤在表演垃圾分类顺口溜。(视频截图)

    短短十来天,3所学校拍摄垃圾分类短视频超2万条,5所学校垃圾分类短视频超1万条,这个惊人的数字远远超过了其他几期大赛的选手。

    小手拉大手,引领宁波垃圾分类新时尚潮流,宁波的学生用行动证明了“我就是影响力”。

    但“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在多数学校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也有部分学校像海水一般平静,有的甚至参与数为零。

    目前,学校窗口全民大赛的第一期榜单已经出炉。

    学校短视频排名前十的是:慈吉小学、慈溪市龙山镇实验小学、东钱湖镇中心小学、慈溪市周巷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镇海区蛟川双语学校、奉化区岳林中心小学、江北实验小学、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鄞州区李惠利小学、海曙区高桥中心幼儿园。

    窗口短视频排名前十的是:余姚市人民医院、鄞州区五乡镇卫生院、慈溪市中西医医疗健康集团、镇海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宁波市眼科医院、镇海区招宝山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宁波雅戈尔达蓬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余姚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奉化区妇幼保健院、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榜单中,拍得最多的是慈吉小学,共有27989条视频通过,成为全民大赛最新一阶段的霸主。

    也许你对这一数字还没有很直观的概念,若换成每天的数字,慈吉小学平均每天的短视频数将近3000条。

    这得益于学校的广泛发动,并对垃圾分类优秀个人授予万能星卡等奖励。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学生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参与进来,让垃圾分类全民大赛这股新时尚潮流在学校和家庭之间涌动。

    紧随其后的是慈溪市龙山镇实验小学和东钱湖镇中心小学,分别有25305条、24110条短视频通过。

    此外,慈溪市周巷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也有18474条短视频通过,镇海区蛟川双语学校短视频数也破万。

    窗口单位拍得最多的则是余姚市人民医院,有6126条短视频通过。

    这些短视频,不仅见证了学生们对垃圾分类新时尚的热情,更展示了学生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无限创意,他们用顺口溜、改编歌曲等各种别出心裁的方式让垃圾分类好记又好玩,凸显影响力!

    “瓜皮果壳茶叶渣,剩饭剩菜是厨余。玻璃泡沫塑料瓶,易拉罐来可回收。纸巾烟头塑料袋,扫地灰尘是其他。灯管电池旧药品,千万要扔有害里。”江北实验小学301班的朱恩瑜改编神曲《康定情歌》,一边唱着《康定情歌》版垃圾分类之歌,一边用钢琴伴奏,把垃圾分类知识要点演绎得情深意长,让人回味无穷。

    高新区实验学校的柯欣妤合着竹板的节奏,唱着自编自演的垃圾分类顺口溜,让人印象深刻。

    “红色垃圾最有害,有毒物质不乱抛,黑色垃圾是其他,无法利用危害小,环保其实真不难,你来我来大家来,人人文明宁波美,欢歌笑语幸福来。”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关键小事”在她清脆的童声中变得好记又有趣。

    上传视频的是柯同学的妈妈。她告诉记者,这些词有些是学校教的,加上孩子的创意和表达,一首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顺口溜就这样出炉了。

    有创意更有行动力!

    江北中心小学的毛俊钦和同学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公益活动,把穿不下的鞋子等捐给了有需要的小朋友,在行善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原来垃圾分类原来这么有意义。

    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同台竞技,垃圾分类“小小代言人”会不断涌现,大家在PK中一起成长,在创意比拼中让垃圾分类的知识要点传播得更广更深,也让垃圾分类全民大赛变得更加精彩、有趣。(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