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出行

朗霞街道开展“四进”活动推进平安宣传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加强平安宣传建设,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近期,朗霞街道投入资金、组建志愿者,以村落、学校、企业、市场为重点,全方位大力开展平安宣传工作。

  一、进村落。国庆前夕,以交通、禁毒、安全生产、司法等平安内容为载体,通过平安直通车,对辖区内13个村巡回开展平安宣传,将平安真正落实到每家住户、每个村民中去。同时联合朗霞广电站,在朗霞数字电视上滚动播放平安宣传标语,适时播放平安公益广告、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二、进学校。近期在姚北实验学校、朗霞小学、朗霞中学等学校开展平安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图板、发放平安宣传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邀请广大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平安朗霞建设中去,同时对校车、学校消防等安全隐患进行平安巡查,确保学生出入安全。

  三、进企业。为增强员工平安意识,提高他们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街道在宁波百隆公司生活区摆摊设点,通过分发平安倡议书、平安宣传物品、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等手段向企业员工开展平安宣传。本次活动共分发宣传物品600余份、宣传手册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条。

  四、进市场。一方面组建由交管、民防、流管等部门组织的平安志愿者,不定期在朗霞农贸市场、中国裘皮城等区域开展平安巡查,另一方面设立安宣传站点,在人口密集区向来往的流动人员、村民发放平安宣传手册及物资,并让他们填写平安宣传调查问卷,据统计共分发宣传资料及物品各2000份,开展平安巡查4次。(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