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出行

奉化:岳林掀起十九大精神看学议热潮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20日下午,岳林街道迎恩区域党建联合体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据悉,辖区其他3个党建区域联合体也将于近期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如何把报告与会议精神转化为“岳林实践”?在日前举行的街道书记主题沙龙例会上,围绕着“学报告原文、谈村社实际、望今后五年”这一主题,与会8位基层书记踊跃发言,再由街道领导评议。

  连日来,一场以党建区域联合体为基地,以书记主题沙龙为载体的“十九大精神看学议”热潮在辖区内全面掀起。由村、社区书记先带头学、带头议、带头做,以党建区域联合体为单位形成“小班制”学习制度,再辐射到街道所有党员,让习总书记的报告与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成为基层工作开展的总舵手与风向标。

  “十九大召开后,党员们备受鼓舞,村里党小组每组认领结对两户困难户,另计划每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至少1名。”斗门村党支部书记方平耀说,村里全体党员在10月18日集中收看了十九大的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在配合“五水共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护航十九大等重点工作方面,党员一直表现得尽心竭力。

  “最近反复学习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实际,我们的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利用好村级留用地、提高村民福利,是我们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方平耀说,作为一个拆迁村,斗门村还有剩余土地350亩左右,集体收入200万元。目前,该村每年设立奖学金对优秀学子进行奖励,奖励标准是考上一本院校的,奖励3000元;考上二本院校的,奖励2000元;考上重点高中的,奖励1500元。

  方平耀还有个“蓝图”,即按照“福利靠村里,生活靠自己”的思路,预计在3到5年后,村集体收入可由现在的2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以上。“关键是全体党员干部和股东代表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实现人人有股份、年年有分红的梦想!”他铿锵有力的话语,吐露了街道辖区基层干部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向往、奋斗的心声。

  主题沙龙例会一结束,8位基层书记已经纷纷表态,将在主题沙龙后对习总书记讲话与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入、再吃透,并召集辖区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助力街道各项重点工作。

  此前,岳林街道党工委认真组织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实况转播。街道党工委早部署、早安排,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闭幕会,聆听习总书记报告,确保人员到位、时间落实、场所有保障,对因工作原因不能及时收听收看的人员,要组织收听收看重播;开幕会当天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讨论并及时上报思想反映。为保证党员干部及时收看,各支部认真检查、调试了电视接收设备,安排了观看场地,有的村社区还在会场悬挂了横幅,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另外,舒前村还通过晚会的形式宣传和祝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十九大召开期间及胜利闭幕后,街道团工委发起“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一句话”与“跟党说说心里话”活动,征集十九大感言后再进行微信推送,让报告与会议精神在青年团员中持续发酵。

  岳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江建业表示,街道将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与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打造一镇三中心、建设东部新城区”步伐,不断增强街道社会发展与创新活力,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与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与获得感。(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